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北十号街(上)(百合,纯爱)


 @Suigintou 点梗

复健如便秘
教科书式的言情小说 
百合百合百合重要的事说三遍

—————

无夕夜,夜无尽。

木魅削骨笛,桥姬引生灵。
罗鬼青灯明明绰绰,双尾的猫又伏石夜啼。
每一步,都如同深陷重重罗刹鬼影。
只要是经过那里的人,无一不为之胆寒,为之心惊。

你知道吗?
北十号街,住着妖怪。

<<<<<<

“妖怪——?”坂田银子把最后一口饭团扔进嘴里嚼吧了半天,方才恋恋不舍的咽了下去。
“那不是都市怪谈吗,这种鬼话你也相信啊假发?”
“都说了多少遍了不是假发!”对面儿的长头发女孩正襟危坐的理了理校服裙摆,“是假发子。”
另一边的栗色卷毛女生揽过银子的肩膀,笑的惊天动地:“啊哈哈哈金时刚转校过来,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嘛啊哈哈哈!”
“所以说你究竟在叫谁?这俩字有哪个跟我沾边儿的吗?”
“别笑那么大声白痴!要把宿管招过来了!!!”
几乎蹦到天花板的笑声适宜的和上楼的脚步达成某种频率共振,让人听的感觉心脏都被踩着疼。
长头发的女孩结实的捅了栗发女孩一个胳膊肘,眼疾手快的摁了灯。三个人麻利的爬进各自的被窝,露出半拉脑袋在黑暗中大眼瞪小眼。
宿管开始敲门了。
说敲,倒不如拍来的合适。手掌肉与木头击打的闷响,没节奏,也没耐心,跟被顾客逼着挑西瓜的水果摊老板似的,带着显而易见的敷衍和暴躁。
桂想要比个噤声的手势,哪知动作太急塞了自己一嘴头发。
辰马又要笑,其结果是差点被桂的头发勒断脖子。
过了一会儿,门外渐渐的安静下来。
桂离开辰马扭头走回自己的床铺,长发优雅的拍了对方一脸。
“总之——”她说,“大家都说那个地方很邪乎。只要进入那里,就能看到无数的黑猫立在墙头盯着你。”
“还有深夜里游荡的白影。”辰马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一咧嘴角伸长舌头,“听说闹鬼呢,呕。”
“哇啊!”银子拼命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一般情况下女孩子们的深夜话题不都是YSL色号和隔壁班的美少年吗?为什么我们凑在一起要讲鬼故事啊!为什么!”
桂仪态万千的撩着她的长发:“太肤浅了。美少年是什么?论美貌没有人能赢得过我假发子!”
“因为那个地方离学校比较近,经常会有不熟悉情况的转校生跑过去。”辰马说,“嘛啊,好奇嘛,毕竟能在这里上学的学生很少能有机会见到那样的地方……尤其假发还是肉球控,只去过一次就碰上了超恐怖的事情了。”
银子颤巍巍的斜了桂一眼,等着她继续讲下去,然而却发现对方仍旧沉溺于自己的美貌无法自拔。
她只好去问辰马:“什么恐怖的事啊?”
“不知道。”辰马摇摇头,“反正——”
“——千万不要去北十号街就对了。”


坂田银子转校的第六天。
这是整座城市里最奢侈豪华的贵族高校。
学生基本都是出身自贵族、高官、富商、名门望族等等等等。
标准的玛丽苏式开头。
按照剧情发展,接下来她应该被三百个女配陷害六百个男配求爱跟唯一一个男主虐恋情深,经历怀孕流产出国车祸失忆,然后抱着当季最新款的爱马仕包包躺在九百平米的床上为爱情黯然伤神。
想想都激动的忍不住流下七彩的眼泪。
坂田银子叼着早餐的吐司面包,狠狠晃了晃脑袋。
人生啊人生,偏偏就不按剧本儿跑剧情。
况且这剧本里也没写她会遇见这么两个智障室友啊——
一个整天沉迷自己的倾世容颜,一个跟不倒翁似的干啥都啊哈哈哈。
四人间的第四张床是空着的,学生报道却不入住并不算稀罕事,毕竟太多千金公子哥儿都是专车接送,豪宅里的厕所比俩宿舍面积加起来都大的。
原本的第三张床也是空着的,如果不是银子转校过来,桂和辰马约莫能住双人标间住到毕业。
这下好了,四人间终于热闹了一些,不至于斗个地主都凑不齐人的。
俗话说的好,饱暖思淫欲。怀春期的小女生总裁文看多就满脑子都想整些幺蛾子,更何况这种小总裁遍地跑的贵族学校背景。
于是桂趴在操场的看台上说:“咱们打个赌吧。”
辰马说:“啊哈哈哈什么赌啊?”
桂说:“赌谁能搞到对面那个小哥哥的手机号。”
银子说:“然后呢?”
桂说:“你在想什么,然后当然是给我了。”
银子用死鱼眼翻出了一个标准的白眼。
她瞅了瞅操场底下,新上任的学生会会长正英气十足的指挥着器械的搬运工作,深咖的夹克配着鸭舌帽,一身的男神范儿。
辰马:“啊哈哈哈假发原来你喜欢那种类型啊!”
桂:“不是假发是桂!来划拳吧,我赢了你们就帮我搞到联系方式,你们赢了就去搭讪搞来联系方式给我。”
银子:“听起来毫无好处是我的错觉吗。”
桂坚定的:“是错觉!别废话了,遇难而退还配得上武士之名么?”
银子:“等等,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是不是念串词儿了?”
辰马:“啊哈哈哈哈很好玩的样子那么就开始吧———”
桂:“为了肉球正义与黎明——”
银子:“喂,等等,喂喂——”


以上。
所有乌龙事件的开始。
也是坂田银子现在站在八百年都想不起来逛一次的图书馆的原因。
经过痴汉桂兢兢业业两个多礼拜的踩点,总算是摸出了些对方的生活规律:
比如两天会来一次图书馆借还两本书。
比如三天会去便利店买一包烟。
啧啧啧,还会抽烟,真man。——来自痴汉桂。
银子站在图书馆大门口,把能记得起来的韩剧套路一个一个细细的回忆了一遍,决定先来个欲擒故欲拒还迎。
她首先在对方面前表演了一招嘴啃泥之要亲亲才起来——听说霸道总裁都吃这一套。
英雄救美之后就能以假发相许顺理成章顺水推舟。
哪知对方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在银子瞄准了时机一头往怀里扎时不但没伸手扶甚至还后退了一步。
......好气,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男神大人抬起他一汪碧色的眸子高冷的看了地上狗吃屎的人一眼,就离开了。
银子灰头土脸的爬起来,冲着对方的背影比了个FUCK。
然而真正的勇士要敢于越挫越勇,她想着,接下来就偶遇吧,偶遇偶遇。
然后就能千里一线牵相逢即是缘就能以假发相许顺理成章顺水推舟。
银子站在一旁暗中观察ing,然后适宜的伸出手去拿对方刚好想拿的那一本书。
一句好巧啊还没出声,男神大人就率先放开了手,转身就走。
银子一懵,心说我还搞不定你了?三步并两步的跟了上去。
她看着男神大人款款落座,问了一句我可以坐这里嘛,也没等对方回答就大大方方的坐了下来。
男神大人分然不为女色所动,连眼角都没赏给她半个,低下头就专心致志的啃书。
银子随便掀了一页,就开始拿余光悄咪咪的瞅他。
紫色的发丝从帽子里微垂下来,染上了点阳光透明的色彩。鼻梁很挺,眼尾上扬有点儿疏离,但是侧脸轮廓柔和又让人觉得舒服的秀气。简直养眼的一塌糊涂。
啧......假发那家伙,眼光真还行。
她想着,一面暗搓搓掏出手机打算偷拍一张,万一搞不到联系方式,至少还有个自己努力过了的证据。
她装作玩手机的样子,悄悄的摆好了角度,却不想对方竟然对着镜头浅浅一笑。
银子于慌乱中按下了快门,连忙放下了手机。
不知道是介于偷拍被拆穿还是那个微笑太撩,她的心怦怦跳着,目光一转就对上了被她随便掀开的书页。
阳光穿透了玻璃落在上面,那一行字就明晃晃的闯进了眼底:

—— I've fallen for you.



银子觉得万分的尴尬。
频频搭讪都惨遭拒绝,偷拍被拆穿对方却依旧非常有素养的给了自己一个摆拍。
这样良好的家教和涵养,算了吧算了吧根本不是自己高攀的起的吧,还是门当户对的假发亲自出马更有戏吧。
银子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欲走,刚离开书桌,就听见咣啷咔嚓一系列声响。
她一脸懵逼的转过身,就发现,男神大人的玻璃水杯,被自己打碎了。
“不是,可能之前是,但是,这次不是,真不是故意的!”银子一懵,语无伦次的解释着,“那个,不要对我有什么误解啊!这次纯属意外啊!真的是不小心啊!”
“啊不然这样吧!”银子一拍脑门,“你留个电话给我,我赔你一个新的好嘛!”
话一脱口,她才意识到阴差阳错的竟然又绕到讨联系方式上了。
啊完蛋了,这下对方岂不是更加以为自己故意借碰瓷来搭讪吧。
银子胆战心惊,而边儿上的男神大人却并未有多大反应。
他低头看了看一地的玻璃碎片,又抬头看了看花容失色的肇事者,若有所思的样子。
随后弯弯唇角,风清云淡的说:“好。”
音调低沉,声线却是纤细的。像泉水,清朗而甜美。
银子登时觉得,脑子里有什么轰的一声炸开了。
............
那么好看的小哥哥是个小姐姐那么好看的小哥哥是个小姐姐那么好看的小哥哥是个小姐姐那么好看的小哥哥是个小姐姐..........
她空荡荡的大脑一瞬间被满满的吐槽弹幕刷屏了。

诶哎哎哎哎哎哎———?!!!

<<<<<<

“......事情就是这样了。”
银子叼着棒棒糖,照着通讯录抄了一串数字,随手扔给了桂。
高杉晋子。
难怪长得那么俊俏,原来是个女的。
桂兴趣缺缺的接过纸条,看也没看就把它反扣到了桌面上。
“干嘛,阿银我花了好大功夫才搞到的电话号码,你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我要一个平胸女的电话号码干什么?”
“哈——?那我也不需要啊!”
桂抄手:“你不赔人杯子了?”
“对哦。”银子猛然想起来这回事。她打开手机上的购物网站,凭着记忆翻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了一个同款。
一口价:9999。
......天价水杯啊!!!
她连喝了两瓶草莓牛奶压惊。
这太可怕了,不管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都想直接拉黑了好吗。
9999的杯子那能用来喝水吗,那当然是用来装逼的啊。
银子左右瞅了瞅,深思熟虑了一番,还是决定先不告诉另外两个家伙,不然这事大概会被搅和的更麻烦。
接下来的日子,她每天对着购物车唉声叹气,左算右算还了贷都要饿死。并且时时刻刻的提防着债主会突然一个电话过来给她致命一击。
怎么办,会被打官司吗?会被社会青年报复吗?会被警察叔叔抓去坐牢吗?牢里有饭吃吗?能洗澡吗?几个人一间啊?
她想着一些有的没的,图书馆成了禁忌之地,出个门都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恨不得把自己裹成木乃伊,韩剧没用上,警匪片躲债的套路倒是修炼的炉火纯青。
直到案发之后的第二十一天,桂在用修图软件给自己各种美颜,辰马接了一通电话就开始啊哈哈哈。
“啊哈哈哈高杉啊——啊啊?找谁——?”
辰马扭头,直接把手机给了银子。


债主亲自找上门了请问我还能活几天?在线等,挺急。


“坂本?”晋子搅着咖啡,颇有些心不在焉,“我和那个蠢货,从小就是邻居。”
“诶?”银子惊愕,“所以本来就是认识的吗?”
“算是吧。”晋子回答,“另外,我也认识你。”
“???”银子睁大了眼睛。
难道我失忆了?等等这似曾相识的狗血桥段式怎么回事?剧本终于走向八点档的言情片儿了?
“但是。”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我怎么不记得我见过你?”
“你没见过我。”晋子幽幽的说,“可我认识你。”
哇啊。总觉得有点惊悚呢。
银子考虑着继续追问到底,然而看对方却没有半点儿想要回答的意思,索性低头研究起盘子里精致的小点心。
蛋糕软软的,烤的松香。酥脆的巧克力表皮上缀着细软的奶油,又贴了片小巧诱人的草莓。
这昂贵的玩意儿她只在玻璃橱窗里见过:“这个,真的请我吃吗?!”
“当然。吃多少都没关系。”
银子的内心充满了冲突。
这个人为什么要请我吃甜点?我可是打翻了她的水杯。难不成因为一个水杯她要毒死我吗?天呐最毒妇人心啊!
“安心吃吧,毒死你卖肾也买不起那一个杯子。”晋子优雅的抿了一口咖啡,“全球限量版的。”
银子登时放下心的狼吞虎咽起来。
高杉晋子不太喜欢咖啡,也不喜欢甜食。
比起这些,她对纯天然的红茶更为偏爱一点。
所以她的面前自始至终都是一杯特级蓝山,而对面儿的盘子早就堆了一摞。
头一次遇见有人把下午茶当晚饭吃的。
她微微蹙眉。
好歹上的也是顶级的贵族学校,却看不见半点儿大家闺秀的影子。
那个人......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捡些奇怪的东西回来啊。
晋子浅浅的啜着咖啡,一边胡思乱想着,接着就听见对方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
她轻抬眉稍:“吃饱了?”
银子一怔,似乎是吃的太陶醉忘了身边儿还有一个人。
于是故作矜持的擦了擦嘴:“还成。”
而后的而后,银子就开始频繁受到晋子莫名其妙的邀约。虽然怂的一逼,但是碍于还欠着人家9999不含利不含息,也不敢拒绝。
因为担心被骗去援交而惶惶不可终日的银子出趟门都恨不得背一登山包的防狼喷雾。
然而多半年下来,对方却确实是除了逛街吃饭看电影就没有了别的异常举动......仿佛仅仅是一个人怕寂寞需要一个陪同的朋友......
这样的男神,啊不女神会没朋友?可拉倒吧。
银子不由得又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暗恋自己。
但是,为什么啊!
有病吗?变态吗?抖M吗?因为从未有人敢碰自己瓷的从而激发了“很好女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的霸道总裁人格吗?
万一她把阿银压到墙上强吻了然后告白非要自己给个答复可怎么办?要答应吗?她长得那么好看又那么有钱其实答应了也不是不可以....啊不行阿银是个矜持优雅的女孩子要洁身自好不可以不可以......啊但是她长得那么好看又那么有钱......
于是银子又开始惶惶不可终日被强吻怎么办被告白怎么办。


“你说什么——”
桂愤然,拍案而起:
“明天要交物理作业?!!”
“对呀,上个礼拜就布置好的呀啊哈哈哈。”
“上个礼拜的作业你到现在都没写那要你何用,害我抄都没得抄!
“啊哈哈哈坂田肯定写了啊!”
桂瞥了一眼盯着手机发呆的银子,对方随手在书柜里一捞,就扔给了自己一个作业本。
这家伙,平时看上去吊儿郎当的,上课也除了睡觉就是睡觉,作业却意外的总是完成的特别好。
她本人的意思是,她有一个很厉害虽然很厉害但是也只比她厉害一点点的家教——在进入正式的学校上学之前,这些功课她都已经提前预习过了。
能请得起这样优秀的私教的人,出身也一定很不一般。但是看她平时又不显山水的,连吃饭都挑最便宜的饭团。
桂不由得对坂田银子的身世豪华低调做人更起了几分敬仰之情。
然而当事人却分毫都没有接收到这种blingbling的崇拜目光,而是对着手机郁郁寡欢唉声叹气。
她接到了来自债主&金主的短信:

「下午看电影去。」
「下午主任的课!看毛线电影!」
「噢。那水杯......」
「......看看看!上毛线课走走走看电影去!」

坂田银子悄咪咪的上了半堂课从教室里摸出来时候,正撞上匆匆从办公室走出来的银八老师。
Z组的银八老师眯着猩红的眼睛低头瞅着她,揉了揉一头乱的不能再乱的卷毛:“这才几点?你干嘛去?”
银子乖巧的回答:“上厕所。”
“啊?是因为上厕所,还是因为要逃课去约会才借口上厕所?”银八一脸怀疑,“现在的混蛋小鬼,不好好学习就会整些幺蛾子,我跟你说,好好上课,不要以为老师好骗知道吗。”
“是,是是。”银子一阵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她等着银八走过身后,就听他接着电话在那里骂骂咧咧:“去你的,多等十分钟会死吗?老子翘班很麻烦的,都跟你个小兔崽子一样想逃就逃......”
——结果自己不也是逃课去约会吗!!!
银子一路跑到校门口的时候,晋子已经在那里了。
紫色的长发没扣在鸭舌帽里,随意的沿着肩颈铺泄下来,让银子联想到繁盛的紫藤萝花。
她穿着黑色的大衣和短靴,眉目都精致的好看。
她转过来,朝着自己勾唇:“来了?”
“.......嗯。”银子没来由的一阵心慌意乱,含糊的点点头。
商业街离校区不远,毕竟为了满足这些贵族学子的日常需求,学校坐落在城市最繁华的地段。
银子抱着大桶的爆米花,一边吃一边一路跟着晋子取票排队入场。
影厅的门口竖着大大的迪士尼卡通立牌,滑稽又可爱。
“我以为你是个很高冷的人。”银子回想着这半年被拉着看遍了烂言情和动画片的悲惨史,评价,“没想到还挺少女心。”
“哼。”晋子专心致志的看片儿,没理她。
饱受了视觉摧残之后,银子象征性的获得了晋子的补偿——一般都是大吃一顿,顺带着打包几分甜品当作次日的早餐。
一提到吃再被烂片儿挫伤了元气银子也能满血复活,埋头跟牛肉火锅血战到底。
晋子便在一边托着下巴,特淡定的往对方碗里一片一片的挑肉。
银子勉强把塞了满嘴的食物咽下去,又喝了口水顺顺,才开口说话:
“你干嘛把肉都给我啊?”
“我怕长胖。”
“我也怕啊!!!”
银子欲哭无泪:“所以说,为什么你总是请我吃饭?”
我不请你你吃什么,三餐都饭团?
但是晋子没这么说:“你陪我看烂片儿,我请你吃饭,不合理?”
“你也知道你挑的都是烂片儿啊!!!”
“那又如何。”晋子潇洒的翘腿,“我就喜欢看大制作大投资的烂片儿。”
......行,你有钱,你任性。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出门的时候,外面竟然下起雨来了。
不大,淅淅沥沥缠缠绵绵的,,但是也足够恼人的慌。
晋子看了看天,就打算伸手拦车。
银子皱皱眉,转过身对她说:“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要办。”
“什么事?”晋子收回了手。
“啊....?”银子一顿,支吾起来,“啊哈哈,我突然想起来家里晾的衣服还没收。”
“啧,那等一下。”晋子转身进了便利店,在银子想着要不要借机会开溜时,对方却已经出来了,还拿了两把伞。
“诺。”她递给银子一把,一脸轻松的样子,“一起去吧。”
“那个。”银子神色复杂的接过伞,“我家……”
“怎么了?”晋子奇怪的看着她。
银子沉默片刻:“我家......”
“在北十号街。”

“传说中,住着妖怪的地方。”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