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高杉晋助的观察日记(新一话衍生)



新漫画炸的我不能自理
角色崩坏,OOC慎入
910高银日快乐!

————————

高杉晋助从小就有一个梦想。

变强,变得比O特曼还强,比一O超人还强。如果这些都很困难,那至少要强过松阳,强过那个臭屁的混蛋银色天然卷。

为了变强,小高杉每天都有学习着如何变强——一边观察,一边琢磨,一边认真按照松阳嘱咐的“温故知新”,将那些感悟记录下来。

说白了,就是写日记了。

「6月17日 晴
今天,老师教导我们学习要刻苦,要专注。所以我很刻苦,也很专注,一点也没有分神。那个白痴卷毛一上课就睡着了,睡的跟死猪一样,口水都流出来了,连下课十分钟了都不知道。太讨厌了。」

——批语:所以晋助专注的盯着银时看了一节课零十分钟吗?(微笑)还记得老师今天都讲了些什么吗?(微笑)

「6月18日 晴
今天,是剑道的课程,我最喜欢的课程。我想要变强,变的比所有人都强。所以今天的练习我比老师多挥了四百二十六次刀,比白痴卷毛多挥了十三次刀,比假发多挥了五十次刀。」

——批语:老师只是做示范哟,不要较真数老师的挥刀次数哟(微笑)

「7月9日 晴
今天有随堂测验,轻松的拿了第一名,被老师夸奖了。哼,果不其然,那个白痴卷毛又是倒数,测验的时候就一直抓耳挠腮的,别不是因为太脏长了虱子吧。」

——批语:恭喜满分,以后也要保持下去哟(微笑)原来银时长虱子了吗?明天去问问他好了。

「11月8日 晴
在剑道的比试中赢了白痴卷毛,但是并没有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他昨天爬高掏鸟蛋从树上摔下来伤到腰了。啧,真是个笨蛋,改天和他一起去好了。」

——批语:不可以掏后院那棵树上的鸟蛋,那对百雀是老师养的(微笑)

「11月9日 不太晴
好心好意的提出帮卷毛掏鸟蛋,那白痴竟然骂我是变态,骂我偷看他。你才是变态,我才有没偷看你。你一天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犯困有什么好看的。」

——批语:接连两天的日记里老师都没有出场呢,有点寂寞呢!(微笑)
——批语:喂死矮子你老盯着我干嘛!!!好恶心!!!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为什么连你也开始写批语了???

后来,私塾失事,松阳也不知所踪。高杉倒是仍旧保留下了写日记的习惯,只不过再也没有人给他写批语了。

他是个冷静内敛,不显山水的人,于是这本日记包容承载了所有他的心胸,他的抱负,他的忧喜他的不安他的悲欢。就像给满腹的心事上了一把小小的锁。

鬼兵队总督是个禁忌。人人都说他是修罗的化身。

他的冷酷,他的骁勇,他的嗜血和残忍,让他周身荆棘丛生,不得靠近。

直到某一天,他摊开那本日记,看到有人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在最后一篇的右下角批了一行字:

——共勉,矮子。

他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从很早以前,就有人跟他一同分担这千年的风雨了。


......
“偷看人日记,你还要脸吗?”
“谁让你每天鬼鬼祟祟的把那玩意儿塞到枕头底下,搞得阿银我还以为是小黄书呢白兴奋半天。”
......



后来的后来,他们分道扬镳,互相立誓走向不同的方向,并且再也不回头。

他质疑过自己,质疑过命运,他的左眼经常会无端的疼痛,连带着无数温柔却又残忍的记忆在脑中翻江倒海。

暗杀前夜,他翻开那本许久未动的日记,提笔数次,最后写下了寥寥几字:

「5月19日
明天见,银时。」

......

往日不可追。

他叹了口气。

年代久远的日记本早已有些褪色泛黄,笔触从青涩稚嫩到刚硬有力,中间大片的缺失和空白也极好的表现了他曾经的痛苦和困惑。

他再次叹了口气,翻开了另一本日记。

「7月21日 晴
银时拿着我送给他的钱包去买电风扇了,最后还是没舍得买。这么精打细算会过日子,太适合娶回家当老婆了。」

「9月1日 大风
在飞船上看到银时了,还是那么厉害,连红樱都不是他的对手,他还说下次再见就砍了我。不愧是我老婆,老婆你真棒。」

「10月17 晴
老婆又受伤了QAQ总是这么不让人省心,还得我去监狱给他收拾漏网之鱼。怎么办他上次好像说再见到我要砍我,他看到我了吗?这个样子打起来他肯定要吃亏呀,怎么办,就这么默默的走过去假装没看见好了。」

「11月8日 晴
喜喜欺负我老婆,讨厌他。哼。」

「12月28日 晴
给万事屋寄了张贺年卡,贺卡里夹着张无额度的信用卡。果然很快就收到了感谢回信。」

......

「4月7日 阴
像是做了一场很深的梦。醒来以后世界都大变了。冤魂厉鬼都从地底爬出来了么?哼,也好。滚回去为那个人送葬吧。
我所知道的唯一的事就是,再也不想看见雨了。」

......

「4月8日 晴
“只有我才能朝银时打炮!”这么想着就救了他一次。可能被我帅呆了,自己不好意思开口,让坂本代话说想和我来一发。既然如此,晚上好好满足一下他好了。」

「4月9日 晴
妈个鸡,说好的来一发呢,怎么又要分开了,刚起床就禁欲。那个眼镜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别让他一不小心死掉了,不然砍碎你。」

「9月2日 晴
想念他,不放心。他不是任何人的救世主,他是我的心头血。去宇宙一趟吧,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9月8日 晴
给银时打电话了,听到了他的声音,知道他还好好的。感觉很安心,如负释重。」

......
“为什么三伏天的我却觉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呢?”银时翻着手里的日记本,打了一个冷颤。

高杉坐在书桌前,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写着日记。

「9月9日 晴
银时来找我了,银时好可爱。昨天晚上抱他,嘴上说着不要不要,身体却缠的很紧。磨人的小妖精,太可爱了。」

银时撕烂了高杉的日记。

“你好恶心啊!能不要什么都往上写吗?!别人都不要隐私的吗?!”

高杉换了个新的:
「发脾气的样子也特别可爱(¯﹃¯)」

“——已经到了只有靠写的才能说出心里话的地步了吗喂!”

“话说这还称得上日记吗?完全就是变态偷窥狂的日常了吧?!你和大猩猩眼镜女是一个学院毕业的吗高杉君?跟踪狂培训学院吗高杉君?!你狂拽炫酷霸道总裁的人设呢高杉君?!”

“我不是那样的人设么?”高杉淡定的合上日记,高冷的啜了一口烟枪。

“崩成渣了啊!!!就算你现在摆出这样一副样子也粘不起来了!!!”

“不过......”银时抓抓头发,偏过头,“还是,长久以来,谢谢你了。”

高杉眼神一暗:
「银时向我告白了。」

“哇这是怎样的脑回路才能曲解成这样啊!!!!!”


Fin.












评论 ( 23 )
热度 ( 1533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