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经历过早高峰的绝望吗?


坂田银时的视线越过前面黑压压的人头,正着数倒着数,掰断指头数下一趟地铁都轮不到自己。

本来换乘车站人就多,上班前的时间点儿更是跟倒了食儿的饭槽一样,猪拱猪拱猪拱猪。

八点三十五。

到公司要坐二十分钟左右的地铁,还来得及,如果能赶上下一班的话。

如果。

如果只是基于不堪现实对未来做出的美好假想,虚拟语气。

列车到站。

人群乱哄哄的,个个削尖了脑袋挤,完全分不清楚到底谁要上车谁要下车。

管理人员挥着他的旗子大喊上不去了都退后等下一班,两分钟一班——

哦,两分钟。

去他妈的两分钟。

两分钟老子都已经迟到了啊!!!


为什么是今天?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

手滑导航摁错,去地铁站的路上换了三辆共享单车都是坏的。

明明上个礼拜才通过面试,进了家不错的公司,怕不是第一天就要迟到。

去他妈的早高峰。

早高峰他妈的人怎么这么多。


糖分无敌:早高峰人怎么这么多?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嗯?你还没到公司?


糖分无敌:没。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哦。那你还有十分钟可以挣扎。


坂田银时风轻云淡的摁下手机锁屏,内心焦灼的想在站台唱一曲凉凉。


好死不死的挤上地铁,还没来得及把气儿喘匀,就听到手机嗡了一声——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九点了(微笑)


糖分无敌:敲你lailai(微笑)


下了车的银时一路狂奔,仿佛赶不上投胎了一样。

早高峰已过,无论是地铁站还是公路上人都少了大半,剩下的大概都是跟他一样,没赶上投胎的吧。

他进了大厅,只有保安大叔蹲在门口打着哈欠,空荡荡的好似他现在的心情,还漏风。

上班第一天,迟到半小时。

下午怕不是已经不用来了。

他走进电梯,视死如归的对着电梯镜整理了一下“遗容”。


叮咚——


电梯门又打开了。

进来的是一个年轻男人,西装革履,领带打的板板正正。

这个点儿了竟然还有人进电梯。

看这便秘一样的冷脸就知道肯定也是迟到了。

银时忍不住惺惺相惜:“你也没赶上地铁?”

男人顿了顿,诧异的看了他一眼。

“我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出门,都没赶上。”银时哀怨,“为什么会有早高峰?为什么要这么多人挤同一班地铁?为什么不能把上班时间错开?”

男人看着他,没说话。

“哎,小哥,你去几楼?”银时问他,同时按下了十。

“十。”男人开口。

“——?!”是同事啊!

银时愈加的惺惺相惜了。

他很想问问对方工作多久了,这公司怎么样,迟到扣钱吗?扣的多吗?多迟到两次会不会就被直接开了?......

但是碍于对方明明白白的冷脸,他又不好开口。嗯,看这脸色,估计要扣不少。

电梯口正对着公司豪华的自动玻璃门,他在对方摁下密码之后紧挨着挤了进去。

他看到前台的小姐,微笑着站了起来。

于是,他也微笑起来。

然后,前台小姐毕恭毕敬的鞠了个躬:“总裁。”

银时的一脸尬笑僵在了脸上。


总裁可以迟到的吗——???


“我是......”

“我知道。”总裁高冷的打断了他,“吉田松阳介绍的实习生。”

西装笔挺的男人坐在高档的真皮座椅上,微抬着头打量着他。

“方案组第四排最左边的位置,先去那里吧。”

“好...好的。”

坂田银时诚惶诚恐的鞠躬,但是站着没动。

于是男人些许不耐烦的支起手:“还有什么事?”

银时一默,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今天迟到了,会扣工资吗?

虽然他没开口,他没吃早饭的肚子就先开口了。

咕噜咕噜格外响亮。

于是总裁大人微妙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默默的从玻璃盘里掰下来了一根香蕉。


不.....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啊!!!


坂田银时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安静的坐了一会儿。

然后怀着沉痛的心吃起了那根来自总裁办公室的皇家香蕉。

上班第一天。

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

他悲愤的吃着,一边悲愤的开电脑。

接着就看见男人走了过来。

......卧槽总裁过来了方方方方方。

工作时间不会不能吃东西吧方方方方方。

他两口咽下去差点没把自己给噎死,手忙脚乱的把香蕉皮塞进了公文包。没想到一不留神,咣啷一脚踢翻了电脑主机。

然而总裁并不是冲着他来的,只是跟旁边项目组的负责人交谈了几句。

但是这一声咣啷却足以完美的引起对方的注意。

全场静默。

于是,总裁大人再一次,微妙的看了他一眼。


<<<<<<


中二即正义:老师跟我什么仇,给我介绍了一傻子?打算搞垮我的公司?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对新人有点耐心。顺便一提,银时搞不垮你的公司的,放心。


中二即正义:哦。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他只会搞垮你而已(微笑)


中二即正义:你负责的项目,日程提前二十天,明天汇报工作结果。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卧槽……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高杉,做人不能这么小肚鸡肠,老师会对你非常失望的!


【系统提示:您发送的消息已被对方拒收,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不是假发是桂里奥:卧槽!



TBC.


———


没错,这就是上班第一天的我(微笑)没错,总裁是我导师上上上上上上*n届的学长(微笑)香蕉皮这会儿还在我包里揣着(微笑)

评论 ( 16 )
热度 ( 1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