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曾有一滴水,炙腾如大海

来自资源君@高银资源站 的脑洞:
小小的短打。

顺便替苏苏安利她的女神沃特艾文儿
标题是她的一首词作

————————————————

【高银】曾有一滴水,炙腾如大海





“我决定了——”

高杉晋助终于合上卷宗,微微抬了抬眼睛。
那个擅自溜出家门,偷跑到宇宙的白痴正因为自己的刻意无视而愤愤不平。
他拍着高杉面前的桌子,以强调存在感:“我决定了!”
于是高杉拿单手支着头,慵懒的飘出一个敷衍的单音:“嗯?”
“我决定!”
银时义正严辞的挺胸:“和你一起毁灭世界了!”
烟龄十余载的老烟枪差点被一口呛死。
“啧啧,不死身,多么牛X的设定!”银时继续吹捧,真诚的仿佛真的下一秒就要入伙一样。
“以后你负责烧杀,你负责抢掠,阿银我做你的小跟班!坚实的后盾!”
高杉淡淡的磕了磕烟斗:“烧杀抢掠都让我干了,那要后盾你何用?”
“我给你加油呀。”银时十分耿直,“给你当加油小天使,给你摇旗呐喊打call一百次。”
“你不是要破坏嘛。”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卷图,扑棱棱的在桌子上摊开,“你看我地图都带过来了,咱先从哪开始破坏好呢?京都,还是江户?你是老大都听你的。”
“加油小天使。”高杉说,“这就是你摇着翅膀跑来宇宙找我的原因?”
“明明是你自己一言不合就跑路了好吧?!留着阿银一个人被条子严刑逼供你良心不会痛吗?!”
银时痛心疾首的看向高杉,而后者一副完全不会痛的性冷淡模样搅得他愈发心肌梗塞。
“所以说......!”银时很悲愤,“不死者!这种比主人公还像主人公的必杀技你到底在哪学到的啊!!!想让银魂变成晋魂吗混蛋!!!”
阿银我花了24分钟整整一集就学了个ring a ding dong这家伙是怎么在两格分镜之内就迅速出师的啊!!!
简直要气昏古七了!!!
“秘籍什么的,快拿出来分享一下啊混蛋!!!”怒火蒙蔽了双眼的银时扑上去揪住了高杉的领子,“是血液?!”
“......”
“唾液还是O液??!!”
高杉眼疾手快的制止了银时某种不可描述的行为:“你想被腰斩么?”
哇可恶啊!
什么时候轮得到一个配角来定夺动画会不会被腰斩了啊!!!
开挂了!绝对是开挂了!高杉你个挂B!!!


坂田银时差不多是个跟踪狂了。
因此高杉晋助感到异常蛋疼。任谁被一坨隐藏的等于没藏的大卷毛视奸二十四小时,还要装作若无其事都会觉得蛋疼。
从视奸者到被视奸对象的身份互换前后时间不超两年。不得不说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银时坚决要求和高杉同吃同住同睡一个被窝儿。
生怕他大半夜背着自己偷偷练不死神功。
这个白天信誓旦旦说要紧盯敌人后背的笨蛋,到了晚上却又睡的比谁都死,呼噜震天怕是敌人照着他鼻子咬一口都不带醒的。
从幼年食尸鬼的阴影,到攘夷战场多变的环境。银时一向都是浅眠的。
他很敏感,警惕,稍有动静就会惊的一头卷毛都炸起来。
唯有和高杉在一起的时候,他才能安安稳稳的睡着。
大概是那时候翻云覆雨的频率太高,每次搞完都没精力再去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竟然就莫名的养成了这么个习惯。
反正,只要有高杉在就能睡的很好,这么多年来一向如此。
但是近几天,高杉发现哪怕是自己就在身旁,对方竟然也睡不安稳了。

你又在担心些什么呢?
你又在害怕些什么呢?
大战已经结束了。
你可以回到原来的生活里去了。

银时紧闭着眼,眉头紧簇,在床上翻来覆去。
高速转动的眼球表明他正深陷于不怎么愉悦的梦境里。
高杉叹了口气,把银时乱动的腿压在自己身体底下,然后搂住了他。
他隔着轻薄的睡衣去安抚对方微微发颤的脊背,然后,感到对方的双手无意识的圈上了他的腰间。
“抓到你了,高杉。”
他听到银时低低的梦呓:
“我抓到你了。”
“高杉,不要走......”


不知不觉的就过了一个月。
或是两个月,或是更久。
宇宙航行没有什么时间概念,只是不断变换的星辰总给人一种跨越了纪年的漫长感。
银时享受着膝枕和揉毛,舒服的眼睛都眯起来。
嘴上却还是一点不饶人:“不管你信不信,我可是把你什么都供出来了高杉君,连高杉君内裤的尺码都说出来了哦,下次说不定连鬼兵队的据点都全部招供了哦。”
“所以说......”他换了个姿势,阖上眼睛,“所以说,下次不要再丢下我了。”

高杉晋助突然想起来。
很久很久以前,尤其是天还下着雨的时候。
银时就经常喜欢这样缩在他身边,美美的睡个懒觉。
把自己蜷成一团,像一只兔子。
高杉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软软的白色卷毛,还有血一样澄澈的眼睛。爱炸毛,爱跳脚,但要安抚也格外简单,投喂就好了。
相比于狼,或者虎豹,兔子终归是不适合战场的。
那一身纯白在扬起的烟尘中太于惹眼,让他无法全神贯注,让他难以移开视线。
那个人,就适合安静的生活,把自己懒洋洋的蜷成一团,然后窝在暖烘烘的地方晒太阳。
就像兔子一样。
就像过家家一样。
那是他所向往的生活。
而坂田银时所向往的生活里,不该有高杉晋助。
因为曾属于他的高杉晋助,已经回不去了。

拼尽全力,也要给你你所喜欢的,世界的样子。

“银时,有一个人要在光明里奔跑,就必定要有另一个人背负黑暗前行。”
“银时,我要你好好活着,去过那些我未曾过过的日子,到那些我未曾到过的地方,见那些我未曾见过的风景。”
“也许还是会有财政赤字,也许还是会为身边的同伴拼命,也许还是会经历很多非常困难的事。”
“但是银时,只要你活着就好了。”
“我会一直一直,在你身边守护着你。”

声音愈来愈远。
梦境逐渐泛白,恍惚而不真切。
坂田银时在重新修缮过的万事屋醒来。
自此,他再也没有见过高杉晋助。

不死者也会死吗?
五年后,他找到了答案。
能触及亡灵的,只有亡灵。
能杀死我的,只有自己。
你说,别过来。
但果然命运还是要让我们永远对着干啊。

——呐,地狱里相见吧。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