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蛰伏(一)(3z,中篇,he)

3z,年下。不会写3z,没写过3z,大写的ooc请瞩目。

—————————————————————————

“坂田银八。”应职的第一天,坂田银时在黑板上这么介绍自己。
讲桌后学生并未作出任何反应,班主任接二连三的被气走,任课老师来来去去3z早已习以为常。
而这次的人似乎有些不同。
毫不在意学生的刻意无视,坂田银时大大咧咧的拉开椅子反坐下,环着的胳膊随意的搭在椅背上,一双赤瞳饶有兴致的逐排扫视过去。
他看了一会儿,说:“各位,先来个自我介绍?”
新来的班主任与他的学生互相认识互相关照,这是一件看似理所当然的事情。
坂田银时咂着棒棒糖,心不在焉的记着人。
比如那个一脸禁欲相的黑长直是3z的班长。
比如那个励志开一家蛋黄酱工厂的A刘海是风纪委员。
比如那个说要干掉风纪委员的栗发小子是副风纪委员。
自我介绍转了几转却突兀的停了下来,坂田银时注视着那个方向,对方却抱着一本珠算书似乎看的浑然忘我。
“老师,算了吧。”
第一排有人小声说。
“什么?”
新班主任不解的蹙了蹙眉。
“他是——”
之后的几个字坂田银时完完全全的没有听进去,众目睽睽之下,他就那样走过去,单手拎起了少年的珠算书还顺手在对方脑壳子上拍了一下。
“啪。”
并不算响亮的声音却让原本闹哄哄的教室顷刻间死寂一片。
戴着眼罩的独眼少年似乎还未从巨大的不可置信中反应过来。
在平生第一次被人打了脑袋之后的两秒内,他努力稳住呼吸,努力使自己看上去无比平静,然后面无表情的缓缓抬头。
“啪。”
珠算两个字砸到了脸上。
少年内心的野兽终于咆哮着脱肛了。
他小脸一冷,从课桌下伸出左脚向前一勾,妄图将糊了自己两个熊脸的人摔个大马趴,然而对方仅仅一个侧步,就完美避开了他的爪牙。
少年的脸色明显更冷了。
坂田银时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手上珠算书的封面。
“高杉晋助是吧?”他咂了咂糖,语气波澜不惊,“这节课你不用上了,去走廊站着吧。”


坂田银八在银魂高中彻底出了名。
据说这个新来的班主任对校长点名了要带3z,第一天就把高杉家族的大少爷狠狠揍了一顿,还把他吊在门框上立了一天威。
这段为众师生津津乐道的佳话却没有流到两个当事人的耳朵里。银时发现高杉并没有好好在走廊罚站,于是他径直离开了学校。
“......”独眼少年明显被呛了一口,差点把烟头吞下去,“...为什么你会在这儿?”
坂田银时一脸理所当然:“因为你在这儿。”
高杉晋助简直烦透了。
他将堆了一桌的游戏币往旁边一推,站起身踩灭烟头,一言不发的朝屋外走去。
立刻,几个看上去同样不良的少年也起身跟了上去。
“喂,回去上课。”坂田银时不依不挠。
“凭什么。”高杉晋助脚步不停。
“凭什么?我是你的班主任你是我的学生,我让你回去上课不是天经地义吗?什么凭什么。”
高杉终于停下了身形,他点了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头也不回的说:“揍他。”
多打一,多么英雄而崇高的手段。可高杉晋助并不在乎,斗殴本来就不是光彩的行为,胜利的王冠往往都浸染着血腥。
高杉晋助一面想着中二的台词,一面高冷而潇洒的抽着烟,一个烟圈还没喷出来,蓦的几声闷响,他一回头,发现竟然是他的人全被撂倒了。
“现在。”坂田银时弯下腰,从高杉晋助嘴里抽出香烟,“回去上课?”

高杉真的开始老老实实上课了。
倒不是屈于暴力,他不觉得他的身手会在银时之下,而是眼前这个人让他觉得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也许乏味的校园生活会因为这个人的到来而添些乐子。
那么一点的新鲜感在枯燥的课堂上很快就被消磨殆尽,高杉晋助又开始了日复一日的逃课斗殴,然后被仿佛装了GPS一样的银发班主任提溜回去。
于是高杉开始变着法子变着地段的逃课,而坂田银时干脆连课都不带了,尽情的和高杉晋助玩起了猫捉老鼠。
妈的,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了?
高杉简直欲哭无泪。
但是他表现的很高傲很冷静,沉默的跟在银时身后,一边盘算着明天去什么地方。
他不知道,其实坂田银时在来当班主任之前早就摸清了他的底细,对于他平时会去哪里了如指掌。
套路。
全都是套路。
高杉晋助突然不再逃课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让出去那就在学校里找乐子。
由于高杉晋助的安分守己,坂田银时的生活一下子失去了三分之二的乐趣,他没有什么理由外出了,只能在办公室翻来覆去的看过期JUMP。
在这种无聊堆积到一个顶点的时候,某一天,坂田银时“啪”的把一打作业拍到了讲桌上,然后吧啦吧啦的念了一大串名字说:“这些同学已经一个礼拜没交作业了啊,今天晚上要把以前落下的全部补完才能回家——”
“咣啷。”
高杉觉得脑子里有什么弦断掉了。
其实就是针对我的吧。
妈的绝对就是针对我的吧。
他何止欠了一个礼拜啊一个学期都有了吧。
学生陆陆续续的交完作业走人,只有高杉还黑着脸趴在桌子上抄课文,为了防止他偷跑银时甚至锁上了门。
变态。
太变态了。
如果这里不是六楼高杉觉得自己已经要忍不住砸窗户了。
接连多日的摧残之后,高杉晋助终于补完了作业,长舒一口气,而银时却又搬出了厚厚一摞的试卷,全都是他以前不及格的考卷。
“高杉同学。”坂田银时一脸坏笑,好像发现了小毛孩儿藏在内裤抽屉里的成人杂志一般,“你需要补课。”
“不,我不用。”高杉晋助一口回绝。
银时翻开一个小本子,刷刷刷的写着补课计划:“从今天开始,每天放学之后抄五套卷子,抄不完不准走。”
高杉终于抗议出声:“你这是非法拘禁。”
坂田银时义正严辞:“这是身为一名优秀教师对智障学子的宽厚关怀。”
“......”

怀着满肚子的疑惑和憋屈,高杉晋助被迫接了新一轮的知识摧残。
他不知道对方到底有什么理由要一直把他按在学校直到深夜,还非要开车送他回家。
如果不是他大自己五岁还是自己的班主任兼国文老师,他简直以为他要泡他。
果然是个变态。
暗夜无声。
送高杉回去之后,银时开着车在市区转了几圈重新巩固记忆了地形,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
而神乐和新八果然还是没有睡。
“银桑,你回来的越来越晚了。”戴着眼镜的清秀少年满脸担忧。
坂田银时谨慎的拴好门栓:“我说过了吧,你们以后不要再等我了。”
“小银,对方盯梢的人又多了阿鲁。”
“我已经知道了。”他揉了揉太阳穴,很疲惫的样子,“这件事交给我,你们不要再插手了。”
“银桑,这次的委托对象也是很难对付的角色,你一定要小心。”
“会的,你们也是,好好保护自己。”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6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