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蛰伏(二)(3z,中篇,he)

3z,年下,ooc。以及不准说我卡肉。

————————————————————

高杉晋助觉得坂田银时变得非常奇怪。
虽然这个人一直都不怎么正常,但最近,他身上没有了往常那样的随性,而是处处表现着一种自内而外的紧张。
下课的时间也开始不规律起来,有时特别早,有时特别晚。甚至到后来高杉晋助一个字都没写过坂田银时也无暇关心。
高杉注视着车窗外一片浓郁的夜色,两人无言良久。
片刻之后,他慢慢开口:“我家不是这个方向。”
“啊,那个啊。那边今天在修路。”银时淡定的回答。
“白天还好好的。”
“是啊是啊,白天还好好的说修就修了——”
高杉晋助不再言语,很明显对方连敷衍的心思都没有。
“怎么?你不会以为我要绑架你吧?”坂田银时用余光瞟了一眼后视镜,几辆漆黑的卡宴依旧不远不近的跟在车后,惨淡的夜幕里几道白色光束幻若鬼魅。
是他失策了,原本他的侦察情况应该万无一失,却没想到半路上突然多出了一波鼻涕虫。
保持这个距离,再绕几条街道,他有把握彻底甩掉这群人。
坂田银时随手抽了一张CD看也不看就塞进了光驱,一个清脆的女声开始噼里啪啦的唱着一支极为恶俗的歌曲。
这个人的品味怎么和他一个戴墨镜的小弟那么像。
高杉晋助皱皱眉,想把音乐关掉,立刻被银时啪一下打掉了伸出去的手。
“主驾选歌,副驾听。”
于是高杉收回手臂,没有了下一步动作。他知道银时并不是真的想听歌,只是需要一些外力来缓解内心的焦虑。
口水歌流转了片刻,车厢又归于一片静默。
高杉侧头看着窗外,说:“你在躲什么?”
对方没有回答。
依旧是看着窗外,他再次发问:“你到底在躲什么?
银时顿了顿,终于开口:“你不用知道。”
“左转。”
“哈?”
高杉将视线转向一脸茫然的银时:“我说左转啊白痴,你没看后视镜么?”
不知何时卡宴已经将他们悄无声息的包围了起来,轮胎一倾,银白色的车身立刻被刮出一道火花四溅的深痕。
银时暗骂一声,急速转起了方向盘,白车与黑车呼啸着碾过马路,在车子冲向河堤的那一刹那,银时一把揽住高杉跳进了河岸的芦苇丛。
受到撞击的油箱迅速燃烧起来,坂田银时咳了几声,拉着高杉起身:“受伤了吗?”
他是被银时环着跳下来的,大部分的冲力都在银时那里。于是高杉摇摇头:“我没有,但是你受伤了。”
坂田银时的侧膝被磨破了,大片的裤子都被浸成了黯红。
银时低头看了一眼,眉头都没蹙一下,他抬起头,对高杉说:“走吧。”

高杉晋助注视着眼前的领路人,淅淅沥沥的血液从他的裤脚淌落下来,留下一路斑斑点点的血渍。
沉默了一会儿,他开口问:“为什么要救我?”
“你想死?”坂田银时头也不回,随手指了前方不远处一座高楼,“坐电梯到最高层,然后从天台跳下来。”
地图早已烂熟于心,他们很快就绕回了高杉家府,高杉晋助抬眼看了看面前气派的豪宅,回头说:“进来,包扎一下吧。”
高杉家里装修的极为华贵,却总是缺了那么些人气。银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是每次都有相同的感受。
阴暗。冰冷。毫无那种称之为家应该拥有的气息。
“你怎么跟春雨扯上关系的?”高杉晋助问的似乎漫不经心。
包扎完毕,坂田银时站起身:“我该回去了。”
“等一下。”高杉从抽屉里拿了一叠东西向坂田银时扔过去。
银时不解的接过,发现是一笔数量相当可观的钞票。
“车钱。”
于是他扬扬眉,毫不客气的收下那笔钱离开了高杉府邸。
第二天,两个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日常照旧。
放学后,终于有了独处的机会,高杉晋助挪了挪凳子,又问了一遍:“你怎么跟春雨扯上关系的?”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
“还是说,和我家有关系?”
依旧是沉默。
“高杉家的家主失踪三个月音讯全无,你都知道些什么?”
“沉默是金。别人不想回答的时候就不要多问。”坂田银时终于抬起头,“闭嘴,知道闭嘴两个字怎么写吗?”
坂田银时抽出一张草稿纸,在上面写了大大的两个字——闭嘴。
他把那张纸拍在了高杉晋助面前:“拿去,写一百组,一组三十遍。”
高杉晋助深吸了一口气,压抑着满腔的怒火写了一行又一行闭嘴,写的如同群魔乱舞让人眼花缭乱。
过了一会儿,他将写的满满的作业本拍到银时面前,就好像他将那嘲讽的闭嘴二字拍到自己面前。
坂田银时抬了抬眼,一言不发的放下架在课桌上的长腿,走马观花似的掀着作业:“呐,你是不是以为我不会检查?”
“啧。”高杉晋助微微蹙眉。
“第23组少了一个第27组少三个第48组多一个。”将作业本啪一声合上推还给高杉,银时淡然的剥了一颗棒棒糖塞进嘴里,“阿银我只是随便抽了三组,全都不对。拿去重写。”
“......”
高杉看着纸上大大的红叉,一动不动。
他看上去很平静,但是距离火山爆发只距一线裂痕。
这个人知道很多,却统统避而不谈。
每天都他妈的只是毫无意义的抄作业抄作业抄作业。
不管之前怎样,现在这个人都是在单纯的拿他消遣。
一动不动的盯着面前的作业本,高杉语气平缓的念出了那个名字:“坂田银时。”
一字一顿,掷地有声。
“哈?”银时的表情毫无波澜,似乎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本名已经暴露了出来,“嫌少吗?那再加五十组。”
碰——
熔浆彻底迸发了。
去他妈的作业。
高杉晋助只觉得自己的胸腔快要炸裂开来。
他一步一步,缓慢的上前。
“坂田银八,万事屋的老板,坂田银时。”
“班上那个中国女和眼镜男都是你的人吧。”
“一个月以前让他们作为插班生转到3z,也是你安排的。”
“目的是我。嗯?”
坂田银时沉默了片刻,语气一如既往的流里流气:“随你怎么想。”
很好。
很好。
你自找的。
此时的高杉晋助已经站到了银时面前,身形不大却极有压迫力,落下的阴影完完全全将他覆盖其中。
高杉俯下身,伸手摘下了银时的平光镜,注视着他澈亮的赤瞳,又捏住糖柄将棒棒糖从他口里捻了出来,糖浆混着唾液在空中划出一道晶亮的线。
“嗙。”
糖果精准的落进垃圾桶。
“喂——”坂田银时突然从上方的人身上嗅出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他莫名的感到几分不安,撑了撑座椅想站起来,却被高杉一下按住了肩膀压在课桌上。
高杉的一只手死死按着他的肩,用膝盖顶着他的膝窝不让他起身,接着又摸向了他的腰间,似乎是抽掉了他的皮带,下一刻双手便被死死的箍在了背后。
银时挣扎了一下,发现这个小鬼有着一身和年龄完全不符的蛮力。手腕被缚的很紧,锁扣几乎嵌进他的皮肉。
他再一次张口:“喂!”
高杉悠闲的从肩膀处慢慢剥下银时的衬衫,白皙的背部一寸一寸暴露在夜色之中。
他倾下身,在对方微微战栗的脖颈上轻浮的舔过:“怎样?是不是后悔救了我。”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