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蛰伏(五)(3z,中篇,he)

3z。年下。ooc。拖剧情的产物,被基友评价强行深刻。这几天状态不太好已经不知道写跑偏到哪了,土下座。3z先停更几天我写点别的缓缓。
——————————————————————
如果是几天前,坂田银时大概会不屑的将这条短信拖进垃圾箱。
然而现在却不同了,不得不承认,他和自己委托对象间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原本打算就这么东躲西藏的拖到高杉家主回来为止,但是,如今银时打算主动出击。
应该没有别人知道高杉晋助的手机在他这里,这条短信明显不是发给他的。
第二天下午,坂田银时左思右想,在黑板上写了大大的两个字——自习。
他避开高杉晋助投来的疑惑目光,径直走出了教室。
午后的太阳有些刺眼,坂田银时没有开车,他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转了转,买了一本JUMP,然后坐在冷饮店里盯着时钟发呆。
三个月前,一个裹着黑色大衣的男人出现在万事屋,给了他足够二十年吃喝嫖赌的钱,要他保护一个名叫高杉晋助的少年。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高杉家族已经岌岌可危。
他安插了新八和神乐去高杉所在的学校班级,暗中保护他的委托对象,自己则是做了一些调查。
坂田银时花了很大的功夫,绕了很多路,在晚上十点的时候到了后街的仓库。
说是仓库,其实前身是一座废弃的豪门邸宅,就算作为仓储也很少有人使用。据说宅里曾有人死于非命,闹鬼的传闻早就不可考究,如今已成了众多盗匪混混的销赃之地。
阴沉的欧式廊柱搅的人心情压抑,坂田银时一步步的穿过,两边站着许多强壮结实的男人,扛着晴雨伞。
“啧啧啧。”银时停下步子,咂舌,“现在的小鬼一个个可真是不得了。”
坐在石梁上的少年穿着一身黑衣,衣角滚着金边,他抬了抬眼,宝蓝色的眸子在暗夜里熠熠生辉。
少年掀掀唇角,勾起一抹邪笑:“啊呀啊呀稀罕客呢~~~那个小武士先生呢~”
“他老爹不在了,阿银我现在是他的监护人。”银时抬起头,注视着那个发声的角落,少年的身体一半都隐没在黑暗中,他看不清脸。
“你们找他什么事?放学去网吧打LOL?死心吧那家伙可坑了,阿银我都从钻石掉到白金了。”
“中学生之间的友好往来而已,武士先生不用紧张。”
“高杉家不会让他做主的,找他也没用。”
“呐啊,你怎么确信他不会当上家主呢?”
“你们难道不想知道高杉家现在的家主在哪吗?”
“是嘛~”少年似乎饶有兴致的坐直了身子,“这么说来武士先生知道失踪的高杉家主在哪里吗?”
“……我不知道。”
刷拉一声,七把晴雨伞一齐架到了银时肩上。
“合作吧。”银时拨开搭在颈间的伞尖,淡淡道,“因为我也在找他。”
“哦?”少年终于从房梁跳下来,衣摆被风鼓起,掀动一小阵灰尘,他依旧笑着,眯起的双眸好似新月。
少年一步一步的走向银时,扬了扬手,一干人便都向后退了两步。
“那么。”他说,音色清朗,“你有什么资本和我谈合作呢?”
坂田银时取下挎在背后的背包,拉开拉链,黑色的绒里露出一个精致的檀木盒子,银时慢慢将它打开,盒子里的东西随即让众人瞳孔放大......
出门的时候银时没有看时间,他望了一眼天色,估摸着在午夜左右,便正了正背包向万事屋的方向走去。
身后不远不近的地方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果然被跟上了。
正当坂田银时思索着该从哪条路迂回过去的时候,前方投来两束车灯,清清洒洒的却劈开了一角光明。
那么一刻坂田银时觉得高杉晋助简直就像偶像剧男主角那样,浑身散发着光芒拯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更何况他还开着帅气的一逼的豪车……
等等……这不是老子的车吗?!
“你哪来的钥匙?”银时拉上车门,不爽写到了脸上。
“你去哪了?”高杉问。
“哈?我去买JU……等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一般情况不都是我先问你,你回答,然后你才能问我的吗?”
“哦。”高杉应了一声,转了转方向盘。
银时眼角一抽,张口就想骂人,随即又想起了什么,按住他的胳膊,望了一眼后视镜,“先别回去,转一圈。”
高杉挑了挑唇:“又修路?”
“明知故问。”
坂田银时阖上眼眸打算闭目养神,但很快他又皱着眉睁开了眼睛,因为车里很不合时宜的响起了重金属摇滚的音乐声。
这个人不但私自配了他的钥匙,还把车上的CD都换了。
刚刚伸出手去,就被啪一下打了下来。
“主驾选歌,副驾听。”
……多么熟悉的话!
坂田银时默默缩回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那晚,高杉晋助在万事屋住了下来。
而后,他顺理成章的将行李也搬了过去。
于是,开始了如下的日常。
——“小孩子不要挑食,给我把青椒全部好好吃掉。”
——“起来上课了快点,有我在你就别想迟到。”
——“作业写完了?哈?没写啊?那你看什么电视,放下遥控器。”
有时候高杉晋助真切的觉得自己的同居对象不是情人而是爸爸。
“其实,安安分分的当个学生不是也挺好的吗。”某一天晚上,银时在水池边洗着餐具,他没有抬头,语气却格外认真。
“啊。”高杉举起盘子,看着自己清澈明亮的倒影,“是呢。”
是呢。
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吧。
神乐和新八住回了学生宿舍,日子小打小闹的过去,周末会偶尔一起看个电影,这种微妙的恋人关系始终维持的很好,直到银时无意间看到床头高杉的两部手机同时震了一下。
【——春雨——十点。老地方见。】

“你要去哪?”
银时闲闲的靠在门上,身上穿着干净的湖蓝色睡衣。他微扬着头,眯着眼,注视着穿戴整齐一副出门样子的高杉。
“有事?”高杉抬了抬眸,语气平淡的好似问这家白菜多少钱一斤。
银时漫不经心的直起腰身:“这个时间点你出去干嘛?洗头按摩还是推桑拿?在班主任家寄宿还要旷寝?记一次过。”
高杉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意思:“我过会儿回来。”
“急什么嘛。”银时一倾身,勾住高杉的脖颈,身体一转一仰,拉着他倒在沙发上,然后抬起一条腿,膝窝在对方腰间蹭了蹭,“呐,做吗?”
高杉转开了视线,“等我回来再说。”
“……”银时一把推开高杉。
“那就摊牌吧。”坂田银时从案几上拿过高杉先前给他的手机,利落的拆卸从机身里取出一枚芯片,“告诉我这是什么?”
高杉晋助微微蹙眉,沉默不语。
“不认识吗?阿银我来告诉你,GPS定位系统。”
“所以说,高杉同学,你为什么要在自己的手机上装GPS,还装模作样的给了我?”
被摆了一道。
坂田银时暗自咬牙。他的两个手机是连通的,春雨的短信他们其实都有陆陆续续的收到过,只不过高杉晋助去的时间故意和自己错开了。
他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对方那晚出现的如此恰到好处。
这个人怀揣着与表面年龄完全不成正比的心机和城府。
高杉晋助完美的利用了他的心理,他很确信自己不会轻易丢掉那个不要的手机,反而会因为调查随身携带。
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牢牢掌握了。
“到目前为止春雨的五条信息你都收到过?”坂田银时翻着短信箱。
“你想说什么?”高杉晋助终于抬头。
“你有多少事瞒着我?”
“我没有。”
“我他妈费尽心思的保护你你就这么自己把脑袋送出去让人砍?”
“我真的没有。你不信我?”
银时盯着他的眼睛,半晌,说:“不。我不信你。”
我不信你。
他说,我不信你。
高杉晋助心一沉。
“那说说你吧。”他闭上眼睛,复又睁开,“你自己又诚实多少?为什么要在房间监控?”
坂田银时表情一僵,没有说话。
屋子陷入了一片尴尬的沉默当中,空气里流转着淡淡的火药味。
“你和春雨在做什么勾当?”
这一次,他们两个同时开口。
双方对视了片刻,便又纷纷转眼。
够了。
注定得不到答案。
“随你怎么想了。”银时撇下这一句,径直站起身向卧室走去。
啊啊,又是这样。
这句话。
这个表情。
高杉正了正背包,走向了和银时完全相反的方向。
“出了这个门就别再回来了。”
银时没有回头,但是他感觉的到高杉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啪。
身后传来了落锁的声音。
信任有了裂痕后只会扩大。
得了吧。
同居不过是为了互相监视而已。
银时垂了垂眼睫,重重合上了卧室的门。

意料之外的,尽管二人的关系始终处在紧绷状态,高杉晋助却依旧照常上课。就算是不小心在学校打了照面,也会客套的笑笑。
这种礼节性的往来并没有持续多久,高杉晋助又开始屡屡缺席,不同的是,坂田银时没有再去找。
管他呢。
死不了。
盛夏热浪滚滚,伴着聒噪的蝉鸣,又是一年毕业季。
坂田银时漫无目的的走在学校,学生三三两两的拍照合影,传达未曾说出口的爱意。
这些闲言碎语风一样飘过耳畔,忽然间,坂田银时捕捉到了一条不一样的信息。
他听到有人说。
后街的仓库失火了。
坂田银时艰难的拨开熙熙攘攘的围观人群,消防车已经及时的灭了火,废墟上只剩下几缕残烟。
目光在人群中滑过,冷不丁撞上另一个人的视线。
那只黯绿色的眸子望了他一眼,便被垂下的睫毛盖住,迅速没进嘈杂的人流之中。
银时紧跟着那个逃的飞快的步子,终于在他即将拐进小巷的时候叫住了他。
“喂——”他咳了两声,撑着膝盖好半天才把气喘匀。
高杉顿了一下,说:“你不必因为委托勉强自己。”
银时看着他,神色有些复杂:“为什么你会认为我在乎你是因为委托?”
高杉不可置否地冷笑一声:“难道不是么?”
“你觉得是那就是吧。”银时索性上前一步,拉住了高杉的袖子,“跟我回去。”
高杉挣开银时,后退两步,浑身紧绷的盯着他。
银时叹息一声,把着高杉的肩倾身在对方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
这个蜻蜓点水一样清淡的吻,意外的让高杉冷静了下来,他微抿着唇,一言不发的任由银时扯着往外走。
“你放的火?”银时没有回头,问的漫不经心。
高杉猛的甩开他的手:“不是我。”
“好。”银时重新拉起他往前走,“不是你。”
“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
银时在心里微微叹气。
被骗了啊。
到底还是小孩子。
如果没有高杉晋助趟这一遭浑水,也许他早就完美的套出了对方的底细甚至还借力找到了高杉家主。
但是现在,他的计划全部被打乱了。
银时一面在心里盘算着,一面拉着高杉回到了大街上。
远方的苍穹窜出一道浓烟。
两人蓦然顿住了。
那是...高杉府邸的位置。
声东击西!!!
“高杉...”
银时惊愕的看着那个方向,话未出口,身后的人便飞速从身边掠了出去。

猩红色的警戒线外警车还在尖嚣的鸣啸着,身穿制服的人不断的进进出出,抬出一具又一具蒙着白布的尸体。
他们在烈日下被摆成一排,壮观而惨烈。
除了因为生意忙碌在外的一些人,高杉家族几乎满门全灭。
高杉一双一双辨认着那些暴露在白布外的鞋,看着看着眼眶就疼了起来。
因为里面有那个从小照顾他的忠心耿耿的老管家。
他是家主失踪之后唯一待他如初甚至更好的人。
他是家里唯一愿意等他到深夜还热粥热饭的人。
他是这个庞大家族里唯一能带给他温暖的人。
从万事屋搬回府邸,他是最高兴的人。
直到今天早上出门,他都还在问他晚上回来想吃什么。
但是现在,他在家族里唯一的依靠,半个身子都被烧成了碳。
高杉的肩膀抖了抖,从阴影里迈出一只脚,即刻被银时拉了回去。
“赶着去投胎吗混蛋?!”
“看到那些站在树荫下的武警了吗?春雨的人,他们就等着你送上门了。”
高杉此时无比暴躁,他毫不犹豫的回身挥了一拳,银时惊了一下,迅速偏头避过,然后扳过高杉的肩将他按在墙上,膝盖在对方膝窝一顶,就卸掉了他半身的力气。
高杉拧了拧,发现他竟然分寸都挣不动。
“你是不是真以为我打不过你?”银时死死的按着高杉,压低的嗓音带着某种不知名的怒意,“老老实实呆一会儿,成?”
银时垂下头,看到了高杉微微颤抖的身体。
他停顿了一下,语气变得轻缓:“你改变不了什么。这些人在火烧起来之前就已经死了,放火只是为了灭迹。”
“你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
高杉阖上眸子,用的是陈述句。
“我知道的不多。”银时蹙眉,整理着思绪,“几个月以前,你老爸称自己卷进了一些复杂的事里,并给了我一笔钱,让我保护你。”
“他在哪?”
“我不知道。”
“......”
“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哪。但是我相信他现在很好。”
银时松开手,垂下了眼睫。
“活着就已经很好了。”
高杉活动了一下肩膀,侧眼去看他,过长的刘海在银时脸上布下阴影,使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飘忽不定。
半晌,银时又轻轻张口。
“只要还活着。”
“相信我,什么都会变好的。”
希望是什么。
至少坂田银时从来都没有体会过。
有的人自出生就一无所有,而有的人天生高高在上。
此刻,从来一无所有的他,却对着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信誓旦旦的说,会好的。
毫无说服力。
可是,高杉晋助信了。
他看了一会儿银时逆光下的侧脸,说:“我信你。”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