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蛰伏(六)(3z,中篇,he)

好久没更新了,中篇更改注意。既然Vin发了个刀我就来撒把糖吧(。3z,年下,ooc。

——————————————————————

当你最累最无力的时候,千万不能停下脚步。否则你可能再也站不起来。如果你真的走不动了,那就跑起来吧。
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吐出去的毒誓迟早都要变成屎让你再咽回去。
高杉晋助终究还是回到了万事屋。
银时熟练的在厨房忙活,做的都是高杉爱吃的东西。
高杉晋助扫了一眼餐桌,一言不发的往嘴里扒了几口饭。
“不用客气,阿银我就当养了个儿子。”坂田银时慈爱的看着高杉,说着就要去摸他的头,“来儿子,叫爸爸。”
“啪”。高杉摔下了碗筷。
“哟哟哟。”银时笑的直打颤,“儿子闹脾气了哟。”
高杉抬抬眼,手指漫不经心的敲着碗沿:“你有乱伦的癖好?”
银时被饭噎咳了两声,没再说话。
洗完澡之后,高杉熟门熟路的拐进了卧室,于是当银时抱着睡衣拉开卧室门的时候,正对上高杉在擦头发,他裸着上身,腰间只围了条毛巾,水珠沿着肌肉轮廓蜿蜒而下,看上去有些色情。
视线猝不及防的相撞。
“......”银时怔了片刻,说,“早点休息。”
接着他转身进了客房。
坂田银时完全没想到高杉晋助的抗压能力如此过人,他自认为做早饭的时候没发出任何动静,回过头来,对方已经一言不发的挎上了书包。
坂田银时把早饭摆好到桌上:“今天,不去上课也没关系的。”
高杉晋助抬起头,反问:“为什么?”
“......”银时发现他竟然一时编不出什么合理的原因。
于是高杉安然的合了合眼睛:“我没事。”
如果要评价善良为何物的话,大概就是别人掉茅坑的时候不要再蹲下拉屎。
高杉家族没落的消息在一夜之间传遍了大街小巷,从校门口到教室的距离高杉晋助走的宛若红毯走秀,接受着众人的目光洗礼。
“叽呱叽呱的吵死人了。”坂田银时终于受不了了周围的指指点点,“发情期到了吗小鬼们?”
一个不良教师的发言并没有起到什么卵用,身边的窃窃私语甚至有一浪高过一浪之势。
“烦死了。”银时郁闷的抓了抓卷毛,索性抓过高杉的手腕转身走回大门,“走,今天咱不上课了。”

坂田银时又开始反常了。
高杉晋助是这么觉得的。
他们一起去看了电影,去了电玩城,甚至他还为他抓了一个丑的一逼的娃娃。
坂田银时被那个脸歪嘴斜的娃娃逗乐了:“像你。”
这么丑不拉几的玩意儿哪里他妈的像老子了。
高杉晋助在内心吐槽了一句,但还是板着一张正经的高冷贵族脸,抬手把娃娃扔进了背包。
“哎,接下来去哪里。”微微上扬的尾音听起来兴致勃勃。
高杉斜斜的看他一眼,忍不住问:“你真的不打算回学校去了?”
“这样不是挺好吗。”坂田银时懒洋洋的把自己缩在衣领里,夕阳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阿银我也不想工作啊。”
高杉说:“可是我想......”
“喂喂!”坂田银时完全没注意到身后人欲言又止的样子,扯着他兴冲冲的向一边跑去,“那边有个神社!我们去看看!”
沉吟了片刻,高杉晋助还是决定不打断对方此时的兴致。
黛瓦的神社刷着大红的涂漆,被信徒焚起的烟雾笼罩着,缥缈的好似幻不可测。
他不相信这世间有神明的存在。
倘若真的有。
那么,他也一如既往的只相信自己。
兴趣缺缺的高杉晋助完全没有干扰到坂田银时,对方兴致盎然的买了祈福牌,就开始认真的考虑要写些什么东西。
“第一个给阿银我家小神乐,希望她吃饱喝饱开开心心以后嫁个好人家不要被欺负也不要太欺负人……啊。”银时懊恼的放下笔,“写不下了。”
“哪有人写愿望写这么长的,就算是神也会很困扰的吧。”
“哪有神都给你一样小心眼儿的就是因为别人许个愿都呱啦呱啦挑三拣四的才长不高……嘛啊瞪什么啊,我知道了啦下个写短点就是啦。”
银时提起笔,唰啦啦的写着另一个牌子:“新八唧的话,希望他能成为一个真正有担当的男子汉道场也可以兴盛起来。”
对着第三个牌子,银时想了想,却不知道该写点什么。
“干嘛。”高杉晋助看他停下了笔,随即拉了拉唇角,“怎么?打算把超市所有零食的名字都写一遍么?嫌不够的话你可以在底下多接一块牌子。”
“看不起谁啊。”银时皱皱眉,一勾手指在木牌上写了高杉晋助四个大字,“你这么为我着想,阿银就稍稍报答你一下好了,呐这块牌子就写给高杉同学了。”
银时重新低下头,那块软木制成的祈福牌散发着好闻的香味儿。
十年前,有一个长发好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男人,也曾为他写过这么一个牌子,当时他在一旁絮絮叨叨的把能想起来的甜品名字都念了个遍,那人也只是温柔的笑了笑。
然后轻轻写了很短的几个字,将那个牌子系到了树枝上他还看不到的地方。
他至今不知道那个人写了什么。
那个人死了以后,他再也没有回到过那棵树,那个地方。
但是,他知道他写的字也一定是如他看他的眼神一般温柔。
那个人注视着他的时候,眼睛里似乎倒映着澄澈的希望。
如今,他似乎多多少少明白了那个人的心境。
——你一定要。
——一定要好好的长大啊。
那个人为他许下那个祈愿的时候,大概怀着的就是这样的希冀吧。
于是他想了想,说:“高杉的话……就这个好了。”
银时似乎有意不想让高杉看见他写了什么,他的左肘支在一旁,遮的严严实实。
高杉一皱眉,刚想拉开那碍事的手,银时已经迅速的把三只牌子都挂进了密密麻麻的祈愿林。
“啧,你写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高杉哼了哼,“还不能让我看了?”
“你以为我写了什么。”银时一翻白眼,理所当然的道,“当然是让你长高了。”
果然是这样。
高杉晋助连槽都懒得吐了。
夕暮已褪,夜幕萧萧而下,街道上路灯徐徐的明起,神社也挂上了几只灯笼,影影绰绰为小小的一方土地浸染了几分神圣。
满怀着虔诚的香客依旧络绎不绝,银时却似乎不打算多做停留,缓缓的踱步向外走去。
“你不给自己写个么?”高杉晋助仍旧记挂着那个他未看见的牌子,向后望了望。
“哈?阿银我已经是个老人了。”坂田银时漫不经心的伸了个懒腰,“愿望这么奢侈的东西还是留给有干劲的年轻人去实现吧。”
晚风带着一点凉意,吹的人十分舒服,坂田银时不由享受的眯起了眼睛,却听得背后传来一个冷静的,似是考虑了很久的声音。
“我想回学校去。”
银时停下脚步,回过身,仍旧是眯着那双剔透的赤色眸子。
他吸了一口奶茶:“回去干嘛?”
高杉晋助直视着对方的眼睛,认真的说:“我要学习。”
“噗——”


高杉晋助狠狠的洗了个澡,但是他仍旧能从垂下的发丝上闻到香芋的味道。
那是银时今天晚上喝的奶茶。
而罪魁祸首正乐颠颠的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嗑着爆米花。
高杉晋助上前抢过遥控器,二话不说的换到了体育频道。
“喂你!”银时立刻嚷嚷起来。
高杉坐上沙发,猛然施加的压力震的银时弹了两下。他向后靠上柔软的垫子,把双腿往茶几上一担,兀自看起了球赛。
“看什么电视,你作业写完了吗矮杉同学?”坂田银时按着高杉的腰,去够他故意向外探的遥控器。
高杉晋助一转手,索性把遥控器压在了屁股底下:“哪来的作业,今天拖着我翘课的可是你,班导大人。”
坂田银时被噎了,悻悻的缩回身子,一脸闷闷不乐。
高杉晋助看着他吃瘪的样子心情愉悦极了,他学着银时的语气阴阳怪调的说:“哟,年轻的人类啊,你有什么烦恼的事么~
银时怏怏的回答:“阿银我的金斧子掉进河里了。
这下换高杉噎住了。
这个人完全不按常理出牌他竟然不知道该接什么。
盯着电视屏幕发了大概三十秒的呆,无聊透顶的银时拿起一盒零食吃了起来,故意嚼的咔嚓直响。
被吵的几乎听不见解说,高杉终于皱着眉偏过头:“喂,你在吃什么,吵死了。”
“百奇啊。”银时毫无自觉性的啃着饼干,他叼了一支在嘴里,转向高杉。
“要吃吗嗯嗯?”裹着巧克力酱的饼干棒勾引似的上下晃动着,含含糊糊的措辞却饱含着挑衅。
毕竟,他知道高杉晋助最讨厌甜食。
碧色的眸子目光跟着饼干棒晃了晃,于是高杉晋助倾过身,探手掰断了一大截扔向一边,然后一口咬了上去。
仅剩了不到一个指节的饼干被另一个人含在嘴里,结果就是两个人的唇毫无意外的相贴了。咬下那一小截饼干之后高杉的舌遍不满足的钻进了银时的口腔里,细碎的饼干沫被搅拌的更加细腻,舌与舌相互纠缠厮磨,炽热从唇齿交合的地方开始蔓延,一直灼烧到了小腹。
“多谢款待。”将对方嘴里的最后一点饼干沫都舔了干净,高杉方才松口,规规矩矩的回去坐好,认真看起了球赛。
本来就对体育节目兴趣缺缺的银时这下彻底神游了。
而高杉晋助也坚定不到哪去。
球场上拼的火热,虽然他神情无比专注偶尔还点头微笑表示赞许,但是其实他半眼也没有看进去。
暗夜里寂静无声,只有电视机在闪着忽明忽暗的白光,衬的氛围有些诡异。
恍神了许久,他才听得旁边一个不咸不淡的声音。
“喂。结束了。”
瞳孔重新聚焦,高杉才发现电视上赫然正放着广告。
“接着看?”银时问,带着一点浅浅的鼻音,“还是睡了。”
“睡吧。”高杉晋助起身,直接按下了电视的开关。
他回过身,银时似乎还在发呆。
于是高杉走过去,弯腰将双臂支在他的两边。他盯着他,说:“你今天还睡客房?”
“嗯?”银时垂下头,不安生的刘海也随着这个动作晃了晃。
他想了想,问:“今天德国对意大利哪边赢了?”
“哈?”高杉愣住了。
于是银时扬起唇角笑了笑,抬手勾住了高杉的脖颈,深切的吻了下去。
德国对意大利哪边赢了来着。
管它呢。
现在,足够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