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时光,温柔如你(16.08.10)

喜欢,是什么。

喜欢,有时候只是一瞬而已。

就比如,那天阳光很好,微风不燥。他迎着光,穿一身雪白雪白的羽衣,而回头的时候,刚好嘴角带着浅笑。
他淡淡说了声,是你啊。
你说,啊,是我。
你看着那落在银发上的细碎光点被翘起的发梢晃掉,血色的眼底温顺清清浅浅的蔓延至唇角。
你问他,在看什么。
天空。他说,刚好路过,觉得很好看,所以停下来看看。
我也是。你答道,刚好路过,觉得很好看,所以停下来看看而已。
他狐疑的瞥你一眼。
于是你在心里补了一句。
觉得,你很好看而已。

喜欢,有时候毫无道理,仅仅是因为刚好。

他刚好闯进你的生命,开始发光。

你们一起逃课,一起斗殴,一起参战,担负着同样的情与仇。同吃同睡,同生共死。

七岁,他说,你叫,高杉对吗?明天也来吧。

十七岁,他说,高杉啊,拜托你,别死了。

二十七岁,他说,我要守护的,是松下私塾名为高杉晋助的灵魂。

今天。
是你的生日,他却好像比谁都高兴,最后还是你把酩酊大醉的他背了回去。
他勾着你的脖子,脚踝猫一样在你小腿蹭了蹭,对你耳语了一句,高杉,我喜欢你。
你吻了他的额头,说,我知道。
于是他低低的笑了,带着浅笑满足的睡去,亦如当年樱花树下那一个惊鸿的回眸。

你怕吵着他,只在日历上轻轻勾掉一笔。

今天。
你们相爱的第十二年。

如果时间有形象,那么他一定有着温和的笑,和懒散的步调。就算有时奔走的很快,也不忘回头看看。看着一树一花,一草一木,然后,在刚好的时候,将他带来给你,一次又一次。

你这么想着。

它,一定是有形象的。

因为啊,时光,温柔如你。

——END.

评论 ( 2 )
热度 ( 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