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DAY 28

【你的爱人】

你爱慕着的那家伙,是个怎样的人呢?


坂田银时有个秘密情人,这在万事屋是个算不得秘密的秘密。

从新八来万事屋做事起,满打满算的也有个两年的时间,而这个秘密是他一年以后才发现的。

坂田银时每个月都会消失那么几天,跟女孩子的生理周期一样稳定规律。有时候会带上一束清幽的杭白菊,有时候会带上两壶新酿的好酒,不过大部分时候是空着手的,然后拎了满满的太空特产回来,还顺便交上了房租。

在外的时间视季节而定,春天长,冬天短。

如果小半个月不见踪影,把工作委托甩的一干二净,坂田银时就会带回来格外多的慰问品,再象征性的发上一两个月的工资意思意思。

他慈爱的揉了揉神乐的橙发,然后哼着愉快的小曲儿去洗衣间了。

神乐啐了一口吐沫,鄙夷的竖起中指:“动物发情的季节阿鲁。”

“你说银桑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的?”新八翻了翻堆了满桌的豪华礼盒,“这么贵重的东西,大概会是漂亮又贤惠的大家小姐吧。”

“才不是咧。”神乐不屑的往嘴里塞了一个点心,“独眼,骚包,土豪。还是个老烟枪!”

“哈啊?”新八想象了一下,顿时觉得自己脑补不能,“不,这样的女人也太可怕了吧......说起来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么多细节啊!”

“因为小银身上的味道和他一样阿鲁。”

“他?!”

“阿八你不知道吗。”神乐放下糕点,认真的说,“小银经常去见的那个男人,就是之前在红樱时候遇到的,高杉晋助阿鲁。”

新八觉得,他的老板愈加的不可琢磨了。

至少在性取向上是这样。

神乐倒是分毫都不介意,飞船上挨的枪眼儿完完全全的被高档甜点糊住了,时不时缠着银时要见他们的大金主。

“好啊,那下次让他来见见你们。”银时摸着正朝他撒娇的神乐的头,“到时候千万别客气,想要什么都尽管张口。”

“太好了阿鲁!我要十箱醋昆布!”

“哎?!这样真的好吗……”

“那个眼镜不要的话就把他的份匀给我好了!二十箱醋昆布!”

“喂太狡猾了吧小神乐!!!还有什么叫那个眼镜啊?!”

“都是阿八你不懂得抓住机遇阿鲁!”

“......那我要阿通小姐的全年演唱会专辑!”

“小银小银!还有萨达哈鲁的狗粮阿鲁!!!”

“好好好。”银时笑了笑,“都叫他买给你们。”

于是无端的,他们竟然开始和这个不靠谱的老板一起,盼望着再次见面的时候了。

至少新八看得出来,虽然次数不多,但每每提到那个人的时候,银时的眼睛里都蕴着明显的光。

事实证明,当你对一个日子期望过高的时候,它就会经常的被各种事情耽搁延迟。

接到将军委托的时候,银时也只能抱歉的对他们说,下次,下次好了,下次一定让你们见到他。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们根本用不着下次了。

暗杀之后的那个晚上,银时没给自己的伤口上药,和室的门反锁了一个晚上,神乐没有睡,新八也没有回去。

“阿八,小银为什么会喜欢他呢?”

“...什么?”

“小银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她的眼睛红红的,声音也有点哑,“他对小银不好,一点也不好。”

新八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濒死的坂田银时被神乐扶走的时候,眼睛也依然尽力的望着那个人的方向。

“多少醋昆布我都不会原谅他。”她喃喃的说,“我不会原谅他的。”



你爱慕着的那家伙,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

你们有着怎样的过去。

他又如何牵动着你的忧喜。

兵戈相见,背道而驰。

就算爱的鲜血淋漓,也依旧怎么都放不下这份深情。




之后的之后,坂田银时依旧拖拖拉拉的工作,和房东斗智斗勇,只是不再老往外跑。

谁也没有提过那件事。心照不宣。

生活仿佛回归了正轨,平淡如水。

却不失喧嚣——喂谁啊大半夜的不睡觉吵吵什么吵吵?!

难得在万事屋留宿的新八,不到半宿就被吵了起来。

恼人的响动来源是卧室,靠窗。

神乐和新八悄咪咪的趴着偷听的时候,正赶上坂田银时唰的拉开门。

两个人扑通一声就栽了进去。

银时怔了下,拢了拢被扯开的睡衣黑着脸一声不吭的朝外走去。

“咳。”屋里的人似乎异常尴尬。

“呃...请问有什么事吗。”新八趴在地上,无言的觉得他们的三次见面一次比一次囧上天。

“万事屋打烊了阿鲁。”神乐爬起身,嫌弃摆到了脸上。

对方僵硬了片刻,马上恢复常态:“二十箱醋昆布,一年专辑,还有狗粮,明天就叫人送过来。”

“三十箱。”神乐冷静的抬价。

“三年的唱片专辑加签名海报。”新八及时补充。

“那我要五十箱阿鲁!”

“....那么多你吃不了的小神乐。”

“能!五十箱都不够我塞牙缝阿鲁!!!”

此时银时已经回来,盘腿坐在一边,拿一双酒红色的眼睛看着高杉,眉头不屑的一挑:“心疼钱?”

高杉立刻低头啪嗒啪嗒的在通讯器上按了一串字符,发送,毫无迟疑。

比要价还要丰厚!!!

神乐心明眼亮的扑上去撒娇:“啊啊我想去游乐场!银酱好小气的都不带我去~~~”

“好,明天去。”高杉揉了揉她的团子头。

“我也...一直很想看阿通小姐的现场演唱!”

“好。”高杉淡定的点头,“明天让万齐带她过来。”

“太好了阿鲁!我还可以要一个手机吗!!!”

“可以。”

“那我能不能要一个新版的Love Plus呢?!”

“好。”

“喂喂喂你们这些狼心狗肺的!一把屎一把尿把你们拉扯大的是我啊!是阿银我啊!!!”

“八酱,这个肮脏的穷鬼卷毛大叔是谁啊。”

“我也不认识呢。”

“......喂你们!.....话说你笑什么?!不许笑!听见了没不许笑!......”




望你爱慕着的那个人,如你一般深情的眷恋着你。

望你爱慕着的那个人,如你一般温柔的宠爱着你。

望你爱慕着的那个人,如你一般尽心的守护着你。

望你们可以越过无数的隔阂再并肩前行。

千回百转。

相伴如伊。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9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