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DAY 32 你从来不知道的事(短篇注意)

金魂篇衍生,男神上线了开心ing。一点点的金银单箭头,超级喜欢这个背景啊啊啊!一个四千六百字还拉灯了的段子(。
  
————————————

【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哟哟,真是稀罕客,没想到你偶尔也会回来看老朋友呢。”

面前的男人一身黑色和服,衣角滚着的云纹是和发色一样璀璨夺目的金。

男人紫色的瞳孔异常清明,唇角带着标准又好看的微笑,他就坐在正对面的沙发上,隔着一人半,介于亲近与疏离之间的,不多也不少,最完美的距离。

他开口,语气有几分刻意的调侃:“那么,远道而来的找我是遇上什么麻烦事了吗?”

男人今天的客人声名极为响亮,光是提上一提就能让人心惊胆寒,而此时,他的不速之客正冷眼看着他,神色不悦的反问:“我回来干什么,你不知道么?”

“既然来了歌舞伎町,一切的前尘旧事都可以略过不提。”男人轻笑,懒懒的向后一靠,“兄弟之间,只要有酒,就可以心意相通。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高杉晋助没有说话,只是来回打量着对面的男人,目光如同审视。

感觉怪怪的。

比如说,那眼睛似乎睁的太有神了些,那金发又好像柔顺过了头。

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烦,偏了偏视线,正撞上一旁的银发年轻人也在偷偷看他,对方手一抖,壶里的茶水哗啦啦的浇了一桌。
  
“抱歉。”年轻人及时的拎平了壶嘴儿,神色坦然的没有半点儿愧疚。
  
“放下吧。”坂田金时没有转头,只抬了抬手,“新来的没规矩,别见怪。”
  
高杉摇摇头,表示并没有在意。不知名的心烦挥之不去,他站起身准备离开,余光猛然间瞟见了窗外一抹一晃而过的白色影子。
  
“金时。”他停了一下步子。
  
“万事屋什么时候养猫了?” 
   

  
  
  
高杉晋助注视着歌舞伎町的布告栏,那里铺满了万事屋光鲜的宣传海报。
  
他总觉得记忆中这个人的气场,要比方才感受到的柔和上许多。
  
而最让他窝火的是他要走的时候对方既没有挽留也没有跟出来。
  
————压根就没陪他过夜的打算。 
  
这算什么?莫名其妙就被拒绝了。
  
他含了一口烟,压着一肚子冷火拐进了长街尽头的小巷。

只一步,迅速抽刀回身,一路尾随的人几乎瞬间就被压上了墙壁,刀刃紧紧贴着他的颈动脉,稍一用力就能血溅三尺。
  
高杉慢悠悠的吐出先前含着的那口烟:“你是什么人?”
  
对方只停顿一下,便快速的回答:“坂田银时。”
  
“坂田银时。”高杉眯了眯眼,毫无情绪波澜的念出了那个名字,又问,“一开始就盯着我看,有什么目的?”
  
“我认识你。”

“认识我的人太多了。”
  
“我和你的关系跟他们不一样。”
  
“有何不一样?”
  
“不相信就动手,哔哔什么?”
  
“说你的意图。”高杉晋助不耐烦的紧了紧手上的力道。
  
对方强行无视了高杉赤裸裸的威胁,目光甚至流露出几分捡了便宜一样的狡黠,他毫无自觉性的舔了舔唇:“我选地方,请我吃饭,就告诉你。”  
  
可能是因为和另一张脸的重合度太高他生不出厌恶,也可能是意外于这个人知道他常和恋人私会的酒馆,总之,鬼使神差的,高杉晋助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他不紧不慢的啜着烟管,看着那人仿佛饿了一年一样不忍直视的吃相,竟然没来由的觉得这场景微妙的似曾相识。
  
恍如一场埋藏很深很深的桃花美梦,只残留着那么一丁点儿亦真亦幻的余味,再寻不着任何踪影。
  
大雾弥漫。
  
“高杉。”熟悉的,清澈的音色。
  
“高杉……”有什么人凑过来,轻轻的唤他。
  
银时看着他碧绿的眸子,倾了倾身想吻下去。  
 
突然胸前一滞。
   
他低头,发现胸口上顶着一柄刀柄。
  
高杉眼里的雾气已经散去,剩下的只有戒备和疏离,他用刀柄将银时推开,隔着半把刀的距离冷冷的看着他。
  
“怎么不用另一端?”银时抬眼,语气莫名的嘲讽,“嫌脏了你的刀?”
  
“你就这么想死?”高杉反唇相讥。
  
“对。”他说,“就这么想死。”
  
高杉收回刀,站起身,银时抬头望着他,目光触及的眼神让他有些心寒。
  
“我知道你的身手不简单。”高杉晋助走向包间外,背对着银时,说,“但是不管你是谁,最好别有动金时的打算。”
  
  

  
  
坂田银时其实不太相信自己会那么轻易的就被人从记忆中抹去,他至今还住在万事屋,有相当的成分是在和坂田金时打赌。
  
他一直觉得只要自己时不时的刷上几次脸混个存在感,就能让人慢慢的记起他,但现在他反而觉得自己越来越碍手碍脚了。
  
坂田金时,是绝对凌驾于坂田银时之上的,近乎完美的存在。
  
银比之于金不但太过黯淡,还不值钱。
  
说实话,听着家里两个小鬼一口一个坂田先生的,真的让他有点儿绝望了。 

高杉拒绝了他,甚至还为了金时的安危威胁自己,他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而且他知道高杉必定还会回来万事屋,阿银我倒要看看一台破烂机器你能插他哪儿?
  
坂田金时读不懂坂田银时的心思。
  
所以他对他格外的感兴趣。
  
这也是他没有立刻处理掉他以绝后患,而是把他留在身边的原因。
  
完全跳出于运算之外的、完全无法预判的存在,这是当初创造他的平贺源外,给他的原型所下的定义。

对于高杉晋助,他的数据库里显示,他们过去有过很深的羁绊,而后却走上了完全相悖的道路,现在大概就是处于一种,亦敌亦友的特殊关系。
  
他并不清楚一些具体的细节,因为他是用周围人对于银时零散的记忆所拼凑出来的,是他们记忆中的银时,这部分记忆,不包含高杉晋助。

他的处理器分析了高杉晋助今天一系列的表现,最后将运算结果定位为,情敌。

坂田金时隐隐觉得,在漫画书纸外的部分,高杉晋助和坂田银时之间,还有一些隐蔽的,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坂田银时回来的时候,一直态度还算友好的合租人毫无预兆的动手了,他迅速拔刀,却被人先一步拧住了手腕,木刀一脱手便被人立刻握住反转,刀身擦着他的面颊深深嵌进了墙壁。
  
脸上火辣辣的疼,银时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指尖一片黏腻。
  
“你去见谁了?”坂田金时保持着握刀的姿势,将银时困在他和墙壁间,气压低的超乎平常。
  
“关你什么事?”银时环起双臂,漠然的向后一靠。
  
“不说也无妨,倘若取代你的过程中遇到了阻碍,将你们一并扫清也不嫌麻烦。”  
  
“我和那家伙的孽缘,可不是你凭着几十卷单行本就理的清的。”

在绝对不利的处境下,却莫名的自信。
  
不同于耀眼的金,那是仅仅属于银的,低调隐忍,却无法让人忽视的光芒。
  
正是他着迷的所在之处。

来自上方的呼吸忽而变得急躁,陡然升高的机油味儿让银时几乎以为这台机器有短路的趋势,他一把推开金时,也没管还插在墙上的木刀,抬腿向外走去。

金时没阻止,似是料定了银时还会回来,他的语气很冷淡:“离开万事屋,你还能去哪儿。”
  
银时脚步不停:“去哪儿都比被三百日元的玻璃珠子一天到晚瞪着强。” 






高杉晋助没再去过万事屋,那地方现在的主人让他完全没有亲近的欲望。
  
在他正打算无事可做就回飞船的时候,却意外的碰见了一只野猫。
  
那只猫没有耳朵,头顶和尾巴漆黑发亮,皮毛虽然很脏但是也能看出来原本的纯白,他在万事屋的窗台看见过一次,虽然只停留了片刻,但还是被他记住了。
   
那只猫绕着他的脚踝转了两圈,兀自向着一个方向跑去。
  
出于好奇,高杉跟了过去。
  
白猫慢悠悠的向前小跑,间或停下来回头,确认一下高杉是否好好的跟着,直到跑进一个公园,才一溜烟的蹿进了一个人怀里。
  
“你野哪去了,快交代,是不是又吃独食了!”那人盘腿坐在地上,毫不客气的掂着两只猫爪子将它拎了起来,捏的小猫嗷嗷直叫。

将猫抱在怀里蹂躏半晌,银时才发现面前还站着一个人,他顺着那人漂亮的小腿曲线向上看去,视线扫过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时,不由表情一僵。  
  
他迅速低下头去,不自然的摆弄着猫爪子。
  
高杉神色自若的啜着他的烟,一边打量着坐在地上的银时,两天不见,这个人狼狈的跟流浪猫也没什么区别了,脏兮兮皱巴巴的和服,卷毛都变得灰不溜秋的。    
    
他蹲下身子注视着银时,目光毫无遮掩,盯得对方愈发的不自在。
  
片刻之后,高杉吐出一口烟雾,问:“你养的?”
  
“不。”银时说,“我们是朋友。”

“不是野猫么?”
  
“野猫就不能有朋友了?”银时抬头,脏兮兮的脸上只有那双血红的眼睛还格外清亮。
  
“它叫芳一。别看它这副蠢样子,可是老大呢。在最落魄的时候被人捡起来,然后豁出命去守护认为重要的东西。不过到头来也还是重蹈覆辙,即使这样也仍然继续承担着…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生活吧。”他笑笑,揉了揉白猫毛茸茸的脑袋,“至少,现在还有它让我觉得我不是孤身一人。”
  
银时看了看高杉,又扁扁嘴:“老大都一样蠢,不管哪儿的老大。” 
  
于是怀里的猫朝着他的手背挠了一爪子,疼的他龇牙咧嘴。
  
白猫从银时腿上跳下来,跑向高杉,蹭了蹭他的脚踝,于是高杉一点也不嫌弃的和银时并排坐下来,将猫抱进了怀里。
  
“你和坂田金时,是什么关系?”
  
“你觉得呢?”
  
“你们很像,又不像。”
  
“那大概也就是这种关系。”
  
“请你吃饭?”
  
“啊?”
  
“不去算了。”
  
“去!谁说不去!高杉君你真是个大好人——”
   
“……别缠过来,脏死了。”
   
洗完澡之后的银时终于恢复了原貌,相当漂亮的银色卷发,五官也精致异常,一身月白的浴衣和白皙的皮肤相得益彰,就算是有那么几道延伸出衣领的伤痕,也不妨碍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高杉望了一眼毫无戒备的往嘴里塞着甜点的银时,说:“你不怕我杀了你?”
  
对方微微停顿一下:“你是要杀了我,但不是现在。”
  
银时爬上软塌,看着高杉,高杉也回看着他,似往常一样幽深的绿眸子倒映着他的影子,终于让银时找回了那么一点熟悉的亲近感。
 
他捧起高杉的脸,吻了下去,这一次高杉没有推开他,唇舌交错的缠绵,带着方才上好甜品一般的软糯和香甜。
  
“你有一段记忆缺失了。”银时抓着高杉的手,按上自己的胸口,然后慢慢下滑,勾开腰带,“现在,阿银让你想起来。”
  
会想起来的。
  
那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因为我们互为彼此,独一无二。  
  
  




“坂田银时所具备的,坂田金时全部都有,并且更加优秀。”对于高杉晋助的到来坂田金时并不意外,他甚至自信能赢下一桩好买卖,“毁灭世界,重塑世界。这不正是你想要的?既然目的相同,我觉得我们可以合作。”

“全部?”高杉晋助直截了当的抓错了重点,目光在对方身上不着痕迹的扫过,并且刻意在腰腹以下徘徊良久,“有的地方,你没有。”

完整的解读了对方眼神中的信息之后,坂田金时嘴角一抽,而后冷笑:“谈判破裂?作为优秀的领队,高杉先生,你明白的吧,同伴如果不能为我所用的,就只能除掉了。”
  
“刚好,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是吗,再想想吧,我可以取代一直妨碍你的坂田银时,作为同伴,协助你毁灭这个世界。”
  
“取代?”高杉冷笑一声,抽出那把贯穿了墙壁的洞爷湖,“哼,那家伙的罪孽有多深重,你背负的起么?”
  
“可惜了,高杉君,我原本以为你是个聪明人。”靠在办公桌前的人轻轻的晃了晃杯,透明的液体顷刻便被机油搅的一片浑浊,“那就等着看吧,这个世界,究竟是金,还是银。”
  
“不论是金还是银。”高杉转手,将木刀插回腰间,“在我拿下他的脑袋之前,属于银的,分毫都不能少。”

  
  
  
  
连着两天露宿街头的坂田银时睡的昏天地暗,醒来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了。
  
他伸个懒腰爬起来,看到床头放着他的木刀。
  
高杉坐在一边,看他狐疑的样子,说:“你的刀,我给你拿来了,跟我回鬼兵队。”
  
银时听完不自觉的提高了声调:“凭什么?!那是老子的房子!阿银我每个月都交房租!!!”

“哪个月不是我给你的钱?”高杉眉梢一挑,“我已经叫人去查那家伙的信息了,有情报,会送到鬼兵队。”

“你怎么没跟他在一起,多般配,你拆房子他镀漆。两个中二刚好可以组队毁灭世界。”  
  
“怕绝后。”
  
“跟我在一起你就不绝后了?”
  
高杉淡定的磕了磕烟斗:“一台机器,你让我插他哪儿?”
  
“……我想咬死你。”
  
“咬下面的话可以。”
  
“去死吧。”
  
“我死了你吃住怎么办?”
  
“你管得着?!”
  
高杉站起身,一把掀开银时的被子,银时一惊,连忙拿手护住关键部位:“干嘛?!”
  
“欠的债身体还。”
  
银时躲了几下没躲开,索性伸手抱住了高杉,他的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就伏在他耳边,轻轻说:“谢谢你。”
  
高杉也回抱住他,拥的很紧:“银时,活下去。”
  
“嗯。”
  
“你也是。”
  
  
  


END。
谢谢你,从未放弃过我。

  
  

评论 ( 10 )
热度 ( 26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