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古墓魅影(盗墓paro)

没想到刚从盗坑爬过来没几年的我又写起了盗墓同人233333都是缘分,上篇太太的文风太可爱quq实在模仿不来不要怪我

高银资源站:

新年换文第十五发。前文@坂甜钻时 续文@Nero ❤️(请至tag查看全部活动文)

——————————

【高银】古墓魅影
 
(坂甜钻时)
 
“高杉,这条墓道怎么这么长啊?”银时停下脚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抱怨,“那死老头该不会是坑我吧,故意给我的假消息。”
“银时,你和那个给你墓穴消息的人是有什么交易吗?”高杉蹲下身,仔细看着砖面上的痕迹,“这个墓穴,很明显已经有人来过了。”
“哈?!”银时无奈的挠挠头,“饶了我吧~我可把房子都抵押给他了,他说如果墓被盗过的话就会把房子还给我,顺便赔付高额违约金,现在该怎么办,要掉头回去找那老家伙算账吗?”
“……恐怕事情没那么简单。”高杉颔首,“不出意料的话,那人为了吞并你的房子,已经把入口给封死了,就是要让你逃不出去。”
“这可怎么办?你一定要救救我,考古专业的高材生。”银时实在是没办法了,抱着高杉撒起娇来。
“……你这可是盗墓不是考古!为什么不带几个专业点的人来呢?如果不是担心你的安全我才不……唉。”高杉无奈的叹气。
“哎嘿嘿,我也是没钱请人,有你不就行嘛~”银时揉揉酸痛的背,“好吧,现在就是要想想该如何出去。”
“你仔细听,”高杉伏下身子,将耳朵贴在地面“底下有齿轮转动的声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墓道,是移动的。”
“移动?”银时有些惊讶。
“嗯,因为这个墓道一直在移动,所以我们才会觉得墓道那么长,其实几乎只是原地踏步而已,而这个墓道本身的存在也只是障眼法,真正的墓穴应该另有去处。”
“那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
“应该会有机关的,我们在附近找找。”高杉举起手电筒,贴紧墙壁仔细搜索。
银时听闻也信心满满,开始寻找。
“这个烛台有些可疑……”银时看着嵌在墙壁里的烛台,上面的灰尘有被擦拭过的痕迹。银时按照痕迹握住烛台,然后顺时针方向旋转。
墓道里响起巨大的齿轮转动声响。
“等等!”高杉刚喊出口,银时就垂直掉落下去。
“砰”的一声摔在了石砖上,银时疼的嗷嗷直叫“日他大爷的!这机关门怎么向下开啊!疼死老子了!”
高杉无奈的笑了,“你应该庆幸这高度,不然摔死你丫个臭傻逼。”
说完便轻松的跳了下来。
“哼,我就不信你不会中招。”拍掉高杉想要拉起他来的手,银时呲牙咧嘴的自己爬了起来。
用手电筒照了一下四周,发现其中一面墙壁上全是巨大的洞穴,洞穴四周刻着奇怪的花纹。
“这是什么东西啊?”银时指了指洞穴。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洞穴旁边的花纹传说中是用来封印两头怪物魅的,魅这种怪物非常罕见,且被视为不详之物,但可以守护灵魂,所以被用来镇守陵墓。”高杉面色凝重,“如果传闻是真的,那就麻烦了。”
“换个说法就是,这些洞穴后面,藏着真正的主墓穴吧。”银时有些兴奋,“啊啊,离宝物不远了,就算是怪物,都几千年了还不早就死了,怕什么。”
“但是……”高杉刚想要说什么,头顶就传来砰的一声,原先的机关门自己突然合上了。地面震颤了一下,然后从墓顶掉落下来一个东西。
银时手电照过去,发现竟是一具尸体,面容狰狞,身上全是伤痕。
“……这好像是墓顶震落下来的,该不会……”高杉将灯光打上去,眼前的一幕让两人无比震惊。
墓顶上吸附着很多扭曲狰狞的尸体,大多数身上伤痕累累,排列成一个奇怪的形状。
“这大概是上一批来这里的人,看样子几乎全军覆没了,这些奇怪的伤痕,并非人为,该不会……”高杉心里有着不好的预感。
突然光触碰到墓顶一个镜面物体,光线反射到墓穴的四角,角落里隐隐的露出蜡烛的光辉,墓穴里明亮起来。
“哇,这设计屌啊,”银时看着四周的烛光,不由得心生感慨。
而这边高杉的面色更加沉重,“银时,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香味?”
“嗯?好像有一点?”银时仔细的嗅了嗅,“还挺好闻的,等等这是什么声音?”
洞穴里散发出幽暗的绿光,里面的怪物,竟然一个一个的出来了!
“不好!这些怪物是受蜡油里面的香气控制,香气越重行动能力越高!银时,快去熄灭烛火,不然我们就要像这些尸体一样了。”高杉首先跑去熄灭了一个角落的烛火。
银时听闻立刻跑到另一个角落,用水浇熄了火苗。
但是洞穴那边的烛台已经被魅们包围了,除非杀过去,不然不可能熄灭烛火。
“既然这样,只能拼死一搏了!”银时笑着拿出洛阳铲,递给高杉一把,“一人负责一角,OK?”
高杉点头,然后推开洛阳铲,从怀里掏出枪。
“……卧槽!你他妈盗个墓拿着枪?!”银时一脸懵逼。
“保护自己,枪是基本的好嘛。”高杉翻个大大的白眼“谁知道地底下会碰到什么鬼玩意儿。 ”
“说的也对,”银时握紧洛阳铲,嘴角挂着邪笑,“那么,就闹个天翻地覆吧!”
银时削掉身边怪物的头,然后一脚把另一个怪物踢开,没想到洛阳铲也挺顺手的,高杉则一枪一个,精准爆头,不过这怪物有两个头,打起来比较费劲,所以必要时还会拿出刀(银时os:玛德还有刀?!)解决。
不过两人对抗这么多怪物显然力不从心,银时和高杉身上已经有不少抓伤痕迹,空气里的香味也越来越浓重,密闭的墓道里让人喘不过气。
“哈啊哈啊……”银时被怪物们逼到了墙角,滑坐在地面,力气慢慢被消耗殆尽,正当他不知该如何是好时,一个鼓起的东西顶在了他的腰上(不这不是车),银时转身一看,是个盗洞,被透明胶带给糊起来的盗洞,因为墓穴里空气越来越稀释,压强变大,所以相对于氧气多的盗洞推着透明胶带鼓了起来,如果瞬时破坏这些胶带,巨大的压强会带进一阵风,说不定会把蜡烛吹灭!
银时一铲子划开那些胶带,压强带进来的风呼的一下吹灭了蜡烛,但一想到氧气旺盛或许会使蜡烛复燃,银时赶紧用背包和身体挡住盗洞。
原先的香气被稀释,剩下的香气因为比空气轻而渐渐飘到了墓顶上。
而那些怪物也仿佛有灵性般慢慢的回到了洞穴里,地上剩下的就是被砍掉脑袋或者爆头的怪物尸体。
高杉拖着受伤的身体来到银时身边,询问蜡烛的事情,在得到回答后有些难得的露出赞赏的目光,“不错,还没蠢到家。”
“那现在该怎么办?要顺着这个盗洞出去吗?”银时指了指刚刚重新封好的盗洞。
“还是不要了,这个盗洞既然被这么仔细的封好,一定有蹊跷。”高杉处理着伤口,“我们还是从这些洞穴中进去看看吧,这个地方也不能久留。”
为什么?银时刚想问出口,就感觉眼前一片金光闪闪,墓顶落下来一个巨大的透明金盘,将地上的怪物尸体都附在上面,然后缓缓的升空,最后把怪物的尸体也吸附在了墓顶。
高杉说的对,这种奇怪的地方还是不要待下去了,银时拍拍屁股,拉起高杉走进洞穴之中。
 
(Nero)
 
这段盗洞依旧很长。
夯的瓷实的土壤泛着新鲜的土腥味儿,指尖触到地方微微有些潮湿,看样子附近应该有个水源。
洞壁平坦整齐,一点也不凌乱,明显打洞的人处在一个并不慌张的境遇里,笔直笔直的打进了地宫。
银时一出盗洞,就照见了厚重的棺椁。
他摸了摸洞口整齐的铲土,眉梢一挑:“行家?”
高杉不置可否:“定位很准。”
墓室很宽敞,没有其他东西,唯独正中央的高台上摆着个棺椁,方方正正的。
“这造型,到底棺材还是盒子啊?”银时吐槽着,一面去推棺材盖儿。
别动两个字在唇齿间转了转,高杉终于还是没来得及说出口。
沉重的板盖儿实打实的锤到了地上,咣当一声巨响。与此同时高杉迅速的拉过银时后退了几步,端枪,上膛。
“我我我...我就..就...就戳了一下......”银时震惊的指了指棺材,又指了指自己。
——阿银我被波比附身了吗!!!
——以后都要随身带菠菜罐头了吗!!!
——阿银我讨厌菠菜啊!!!
“别挂念菠菜罐头了。”高杉托着枪,观察了片刻就径直走了过去,“盖子本来就是打开的,笨蛋。”
“这么说有人已经开过棺了?”银时上前,忽的有些懊恼,“游客都来了一波又一波,恐怕也没剩下什么了......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在想菠菜罐头?”
“那可不一定。”高杉作沉思状,完美的略过了第二个问题,“你看墙角的蜡烛,来过的人,明显是北派的。北派摸金校尉的规矩就是要给同行留活路,是不允许一次性把东西拿完的。”
银时拿手电往里照了照,大盒子里躺着几堆发黄的骨头,他模糊的辨认了一下,竟然发现了一个诡异的现象,并且越看越惊悚...
“高杉...”银时骇然出声,“这人...怎么有两个脑袋!?”
高杉沉默了一下,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银时:“银时,这是合葬墓。”
“咳咳...”银时干咳两声,拿手电在棺材里乱照,“嘿呀还真是有不少好东西呢高杉君你真厉害!”
“这个合葬墓,还是个将军合葬墓。”高杉看着椁身上的刻字,“上面说,这两个将军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后来又一起上战场杀敌,一起戍边,情如兄弟,将军殉国以后就按照他们的遗愿,将他们葬在了一起。”
高杉站起身,又叹了口气:“没想到在那么远的年代,就有了这样的人。”
“高杉君。”银时停下动作,看向高杉,眉梢轻挑,“莫非你在暗示什么?”
高杉耸耸肩:“随便说说。”
银时倒也没再纠结那么多,转身就去抠嵌在墙上的夜明珠。
这次高杉没再拦,大概知道拦也拦不住。这一个松懈没想到就出了大事。
嵌着夜明珠的洞里呼啦啦的钻出了一堆红色的虫子,见着人就咬,死都不撒嘴。
红色小虫的壳子非常硬,拿铲子一拍就噼里啪啦的响。
“越来越多了!”银时试着去堵涌出虫子的洞,没想到连不锈钢都被它们蛀出了个口子,“怎么办啊!”
高杉尽力的拍掉咬在身上的虫子:“火!用火!”
高杉扔给银时一个打火机,银时接住,顺势取了墙上的火把点燃,驱散着群虫。
高杉抬头观察着天花板上的星宿图案,迅速跑到墙边,摸索着按下了几个凸起。
轰隆一声。
墙壁上部出现了一个方形洞口。
虫子汹涌而至,眼看着火把都抵挡不住了,高杉对银时喊道:“快上去!”
“你矮你先上。”
“快点。”高杉低吼,“你太胖了我拉不动你。”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要嘲讽我!
银时咬牙。踩着高杉的背爬了上去,由于体势低,虫子甚至都爬到了高杉的脸上。
银时迅速的把高杉拉了上来,用背包堵住了洞口。
“你没事吧?”银时喘着粗气,眼里带着担忧。
“没事。”高杉摇摇头。
简单处理过伤口之后,两人一前一后向外爬了出去。
前方是有两条路的分叉口。
因为不确定究竟该选哪条,二人决定先停下来修整。
高杉打着手电,来回在两条路间查看着。
“走这里。”高杉回头,对银时招了招手。
银时抬头看了他一眼,坐着没动。
“怎么?”高杉奇怪。
银时拍拍裤子站起来,吸了口气:“高杉,我问你个事儿。”
 
高杉停下步子,转过身,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银时后退一步,冷冷的说:“你怎么知道这里面会有怪物,还随身带着枪和刀?”
高杉一顿。
银时又说:“你怎么知道这里面有虫子,还知道它们怕火?”
“你怎么知道,这路应该选哪一条?”
“你怎么,对这个古墓这么熟悉?”
“这是考古学的基本常识。”高杉思考了一下,然后回答。
“呵。”银时冷笑,“你考古老师教你下斗儿要带冲锋步枪?”
对方沉默片刻,终于还是没有说话。
银时看了他一眼,拎起背包,走向了与高杉所说的完全相反的那个洞口。
“跟着我干嘛?”银时有些赌气,头也没有回。
“保护你。”高杉回答的无比自然。
“万一我选错路了呢?”
“你确实选错了。”
“那你还跟来?!”
“所以我要保护你。”
.........这个人怎么突然变的这么会撩了?!
心动归心动,面子归面子。
银时哼了哼,没再说话。
高杉背着枪,一路沉默的跟在后面,心情有些复杂。
坂田银时,他的竹马兼多年暗恋对象。
他不知道对方是否对他有同样的感觉。
从小就在一起,读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国中,最后考入同一所大学,一直朦朦胧胧暧暧昧昧。
他尝试过告白。
但是每次都被银时含含糊糊或者满嘴火车的带过去。
最近,这迟钝的发小看了几本盗墓小说就走火入魔,一门心思的要下斗儿,而刚巧的他专业对口,导致一直闪烁其词的银时竟然态度一百八十大转变,变的格外粘他。
高杉盯着银时一晃一晃的卷毛,有那么一瞬间竟然恶毒的想跟这白痴一起死在地下似乎也相当不错。
就当是殉情了。
“矮杉。”银时突然停了下来。
“在。”
银时回过身,眼神复杂的看向高杉:“你不会因为阿银我不答应你的告白而拉我殉情吧?”
...........¥#%$&
“怎么可能。”高杉面不改色,“你累傻了?白痴。”
“那为什么我包里全是工具没有吃的?!”银时把背包抻在高杉脸前,哀怨的控诉,“你要饿死阿银吗,啊?高杉君?没有糖分你不是要饿死我吗?”
“......”高杉无言的摘下自己的背包,翻了翻,“我记得你包里原本有不少吃的吧?你是松鼠吗?下个墓嘴都不带停的?”
“瞎说!阿银我就刚下来的时候吃了颗糖好吗!倒是你,一直跟在我后面,矮杉你是不是偷吃了?”
之前被魅们围攻的时候,装备似乎跑丢了不少,看样子连带着干粮都丢了大半。
为了给银时减轻负重,其实大部分工具都在高杉这边,食物反而是在银时的包里。而他本人似乎都没有意识到。
“......怎么了,难道,你那里也没有食物了?”
“别瞎想,我就是找找。”高杉虽然心里一沉,但还是淡定的扔给银时一块巧克力。
银时心知肚明,接过巧克力径直掰了一半递给高杉。
高杉抬头,顿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银时胡乱把一半巧克力塞进嘴里,继续向前。
“这路真TM长啊……”
 
 
“高杉。”不知走了有多久,腿脚都开始酸麻的时候,银时终于开始觉得不对劲。
他低头,照着地上的半截巧克力包装袋。
“我们是不是,走过这里了?”
高杉的神色也凝重起来:“我们遇上鬼打墙了。”
“鬼打墙?!”银时惊讶,心虚的看了看四周,下意识的贴近了高杉。
高杉满意的享受着银时的投怀送抱,唇角一勾:“我听说童子尿能祛邪,要不你试试?”
“我...”银时神色复杂的感受了一下生理机能,“我尿不出来。你怎么不自己尿?”
高杉轻描淡写:“我不是了。”
“高杉晋助!”银时突然出离的愤怒,一把推开他,“你个混蛋什么时候背着老子......”
话说到一半银时突然觉得仿佛也不关自己的事,又突然闭了口。
“开玩笑的。”高杉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有没女朋友你还不知道吗?你在紧张什么?”
银时哼了一声,别过脸去。
高杉笑笑,从口袋摸出了半块包好的巧克力,递给了银时。
正是先前他分给高杉的那半块。
“关于这里,我做过一些调查。”高杉说,“就在知道你决定要来的那天晚上。”
“就算你不来找我,我也会去找你的。”
银时攒着那半块巧克力,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
回想起一路上的种种,不管高杉瞒着他多少事,至少对他的真心实意是实打实的。
“如果我们能从这儿出去。”他摸了摸洞壁,“不管矮杉做了什么阿银我都原谅你了。”
“......嗯?”银时忽然觉得手上的感觉有些怪异,“好像不太对......这墙怎么是歪的?”
“视觉误导!”高杉眼睛一亮,“人的眼睛对直线会产生误差,哪怕稍有偏差也很难察觉,但是触觉就不一样了。”
“银时。”高杉摸着墙壁,又回头看看银时,“你相信我吗?”
银时回望着高杉,张了张嘴。
高杉抬起银时的下巴,浅浅的吻了吻他的唇,然后握住了银时的手。
“闭上眼,抓紧我。”
银时的手被高杉紧紧攒着。
高杉的手很大,很热,微微有些汗湿。
银时闭着眼,脸上发烫,心扑通扑通的跳。
这次出去的很顺利,重见天日之后,银时第一时间就去找了那个卖给他消息的老头儿,却被告知那个地方根本就没有什么老头儿,只有一个叫做坂本辰马的年轻人。
据说是个职业骗子,被仇家一路追着,昨天就已经搬走了。
银时押给他的房子十有八九已经被卖了。
“算了,吃一堑长一智。”高杉自然的扳过银时的肩,“既然都这样了,就先住我那吧。”
 
<<<<<<<<<<<<
 
“啊哈哈哈,尊夫人也是个聪明人呢啊哈哈哈,疑心起的很快呐。”
“哼,是聪明,但还不够。”
“是呢,高杉君知道他会选另一条路,故意在那里动了手脚啊哈哈哈,不过也算没白折腾这一趟,终于抱得美人归了~~”
“谈好的价钱不会少你,先挂了。欺诈师坂本辰马。”
 
<<<<<<<<<<<<
 
“啊......唔...慢、慢点......”银时修长的双腿死死的圈在高杉腰间,被撞的几乎说不出话。
下身的交圌合处一片黏滑,泛着晶亮的水光。
“哈...啊......手机.....”
高杉吻着他白皙的胸口:“别管它。”
银时拿湿漉漉的赤色眼睛瞪了瞪高杉,用力推开他,翻个身捞过了床头的手机。
高杉看不见屏幕,索性环住了银时的腰,亲吻他汗湿而性感的背部。
他有些不耐烦,带着鼻音:“谁啊?”
“啊?没什么,诈骗短信而已。”
“扫兴。”
银时懒懒的将手机放回床头,侧过身,勾住高杉的脖子,吻了吻他的唇:“不用理它。”
高杉回应着银时热烈的吻,扶上银时的腰,挺身顶到了深处。
 
 
床头桌上,手机屏幕亮了亮,又暗了下去。
悄无声息。
——房钱已转帐,请查收啊哈哈哈哈。
——看到了,多谢你了啊~
——高杉还不知道呢吧?新婚快乐哟金时君,啊哈哈哈哈哈。
 
 
FIN.
2017/01/30
 

评论 ( 4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