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Heartbeat

点梗第三发: @一人尚可安 

游戏主播X游戏小白。是倒追。

吃鸡写过了,剑三楚留香这种类型的也有好几个太太写过。英雄联盟……对不起我只想骂队友。所以就选了D5的背景。

轻松傻雕向,清水小甜饼。这个文风实在不适合开车,下一更写个诱受给你们补肾【orz】

 

童话本要再拖一拖,本来说好是总督生日,但是现在Guest退出了一个,就导致剩下的人每个人分摊的字数超出了原先范畴……封面和插图都是已经齐了的,稿子收上来就可以发宣!

 

——————


 

01<<<<<<

 

“这次的电子竞技——”

 

“我知道我知道!”

指尖方才在键盘上敲出了几个鼓点,对话框就抢先弹出了两行。

“就是那个,有100个人从飞机上跳下来,然后你杀光他们就赢了的。叫什么来着,跳伞模拟器——”

“……不,不是那个游戏。”

“哦哦我知道了!是那个吧!那个5v5,英雄大乱斗,走位贼6的——”

“不,也不是那个。”

 

高杉坐在电脑前,头有点痛。

他掐着眉心,靠着座椅,半个人都陷进了软绵绵的皮革里。

打火机舔了舔烟草叶子,苍翠的边沿卷起一弯清香的焦黄,末了高杉方才想起来窗户还关着。

他又站起身,到墙边拉开了窗帘又打开窗子。

对面楼的年轻人正在阳台晒衣服,看见他意外的呆愣了几秒,随后伸手向他打了个招呼。

“嗨。早……”

高杉并没有等完他最后一个字儿的耐心,飞快又无情的拉上了窗帘。

厚实的深色布料遮光效果极好,两扇帘子一合,屋里就陷入了让人颇为安心的黑暗中。

他呼了一口烟气,返回电脑桌前,而屏幕里的群聊仍旧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屏。

高杉晋助——眼下G站最火最知名,红透了半边天的,D游戏主播。

上个赛季长期霸占屠榜第一,最后以超高颜值在直播平台C位出道,么得一点问题。

而眼下的这个赛季,直播网站希望他组个战队,人类屠夫双阵营兼玩来提升更高的直播效果,甚至连队友都给他选好了。安排的明明白白。

高杉不喜欢和人打交道。

并不是社交恐惧,只是单纯的不喜欢。

他从游戏代练做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网络直播。只要可以在家坐着,就保证一切生活所需的资金来源,他可以一年都足不出户。

因为长期对着屏幕,他的视力损耗的非常厉害,没有眼镜看世界就仿佛在看一部糊满了马赛克的240P酒店偷拍。

于是这就成为了他不愿意出门的更加深一层的原因。

诚信宅,宅龄大,资深。

而现在,他捏着眉心,看着屏幕上刷屏的聊天框,感觉脑壳疼。

这三个自来熟,明明互相不认识却已经完全聊的很嗨了——

 

<<< 

 

“桂小太郎。”长头发的男人正襟危坐的说,“桂小太郎的桂,桂小太郎的小太郎。桂小太郎。”

……Rap?

“啊哈哈哈,大家好,瓦西的名字是坂本辰马。”栗色卷发的男人说,看起来非常神经质,“啊哈哈哈。”

“坂田银时。”最后一位倒是意外的简洁,“叫我银时就成。”

“嗯。”于是高杉点点头,颇为象征性的做了自我介绍,“我是……”

“养乐多大神!”唤作银时的人表现突然激动,“我是你的粉丝!上个赛季我每天都有看你直播来着!太厉害啦你的屠夫我每天……”

“高杉晋助。”高杉面无表情的打断了他,“我的名字。”

Emmm……

银时识趣的闭了嘴,最后坚持强调了一遍:“我是你粉丝,超喜欢你的。”

之后是简单的客套,便进入了游戏界面。

高杉让他们每人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起一个ID,不用在乎技能,只凭眼缘。

养乐多,荞麦面,草莓牛奶,和快援队食品有限公司。

嗯……其实还挺和谐的,仿佛流动式内嵌植入广告。

不过至此,JOY4战队算是正式组建了——

高杉感觉直播平台要搞死他。

这什么苦大仇深,要塞给他仨操作一个比一个烂的队友。

两把自定义过后,他忍着突突跳动的太阳穴,从基本的调整视角开始教起。

高杉和三个人商约了一下平时的训练时间,就逃一般离开了面基地点。

“啊啦,小晋呀。”听筒背后的男声轻松又愉悦的和他打着招呼,似乎浑然不知对面遭受了怎样非人的待遇,“好久不见呀,训练还开心吗?”

“你哪找来的人?”他扶额,“骰子队里选拔出来的精英?”

“不好吗?”对方仍旧笑吟吟的,“这样才能建立长期而稳固的战队情不是吗?啊啦,玩的开心,我先挂啦~”

高杉深刻的感觉,直播平台绝对是要搞死他。

 

 

02<<<<<<

 

「弹幕:夭寿啦屠皇玩人啦!!!」

 

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几天。

高杉缓了口呼吸,熟练的开麦和观众打招呼,一一介绍了战队成员。

桂用了机械师,辰马用了魔术师,银时选的佣兵,而他自己则选的是空军。

修机速度还可以,每个角色或多或少也都有自己的保命技能,从阵容上来讲,上排位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怀抱着这样的自我安慰,他点开了匹配界面。

缪斯女神图腾在一声音效碎裂之后,异世界的场景便在眼前徐徐的延展开来。

 

军工厂啊——

 

十秒之后,高杉和屠夫撞脸了。

提着枪的空军和火箭靓仔大眼瞪小眼,进行着一场爱の凝视。

离最近的废墟还有一段直线距离,高杉干脆利落的交了枪,保证不送技能又可以和监管者拉开距离。

虽然求生者玩的很少,但毕竟屠皇意识摆在那里。灵活的空军跟屠夫来回绕了180秒,最终被闪现震慑撞倒。

紧张的追逐战结束之后,高杉终于呼了口气,给自己点了支烟。

牵制180秒,就算还剩下两台那他就是光坐椅子也能……

 

【四台密码机尚未破译。】

【地窖尚未刷新。】

 

嗯嗯嗯嗯嗯嗯——??????

 

屠皇差点烟都掉了。

 

此时此刻,佣兵的头像发出了“站着别动,我来帮你!”的信号。伴随而来的是银时一如既往的大呼小叫:“我去救我去救!”

“别救,他踩板了,这个地方跑不了的。”

“没事,我可以扛刀!”

“我没枪了,你要救就卡个丝血。”

其实高杉很怂,他对队友的水平没谱,生怕对方是假装救人实则上坟。

然而自由佣兵极好的展现了其自由佣兵的自由人设,冲过来就把空军救下了。

举着钻头的小丑伺机蓄力一刀,空军第二次上树。

“我救我救!”

高杉听着耳麦里咋呼的声音,有点脑仁疼。

“卖了我吧。”

“这地方有板,能跑的!”

佣兵第二次冲了过来。

完美的骗刀,完美的救人,完美的盖板开溜。

这个恩断义绝板翻的堪称精髓。

刚刚好把他的空军卡在屠夫脸前。

高杉第三次上椅,飞。

 

「弹幕:屠皇玩人是真的菜。」

 

高杉深深的叹了口气,松开鼠标,捏了捏眉心。

他颤巍巍的吸完了这根烟,握回鼠标点了观战

那个开局光速送他飞天的奈布,正在卖力的修机。

高杉再次叹了口气。

......行吧,讲究。

 

这VIP观众席呆的可谓如坐针毡,他看着佣兵连续炸机X n,终于成功的引起了屠夫的注意。放着追了一半的魔术师不管,传送过来先看看这是什么个情况。

要知道如此这般的炸机频率,他只在人机新手局里见过。

而此时此刻,全队残奥会,机械师正把宝贝儿子小心翼翼的藏在柜子里,自己拿头修机。

JOY战队的第一把合作,以对面屠夫四台电机四杀的傲人战绩告终。

冷血无情,杀四放零。

毕竟他们四台机地窖都没刷出来,想放也没得放。

高杉无端的觉得,这可能只是他之后悲惨人生的一个开始。

 

<<< 

 

伟大的推理侦探奥尔菲斯说过:亲眼所见,亦非真实。

伟大的皇家空军高杉晋助说过:如果我枪开空了,就卖了瑟维吧。

而瑟维说:啊哈哈哈哈?

 

自从第二赛季开始,D5间就流传着一个骰子战队的传说。

他们的组成分别是:恐惧震慑勒·罗伊,儿子是爹特雷西,投怀送抱萨贝达,全村儿希望玛尔塔。

毕竟所有跟这个战队匹配过的屠夫都知道,里面只有一个空军还算会玩,是六阶的水平,剩下的人都菜的无比真实,跟演的一样。

尤其那个佣兵,开了护腕就往屠夫脸上冲,仿佛监管者派来的卧底。导致无数单纯的萌新屠夫都误以为对方喜欢自己,产生了恋爱的错觉。

 

JOY4战队就这样战绩飘红,一路风风火火的输到了四阶。

……然后再也上不去。

没事,问题不大。

好在合作了如此长时间之后,几个队友多多少少也摸清了一些门路。

溜鬼担当的佣兵角色终于不再秒倒,勉勉强强能溜一台,虽然是机械师的解机速度。

桂安慰他:“没事的银时,一台机也是机啊。加上坐椅子的时间四舍五入你都溜十台了。”

辰马说:“啊哈哈哈不然金时你就修机子吧!做一个机皇佣兵啊哈哈哈!”

桂说:“对啊,你看奈布修的多快啊,我这才修了两台你奈布一台都马上开完了。”

银时说:“……”

 

 

03<<<<<<

 

银时在门口踌躇了片刻。

“进来吧。”

他鼓起勇气将手按在门把上,还没敢用力,那微凉的金属杠就被从另一边掰了下去。

“哇啊……你不嫌黑吗?”尽管朝阳的光线并不会太过刺眼,但跟房间里绝对的黑暗相比,还是一时让人难以适应。

而对此,高杉只轻描淡写的回答:“我习惯了。”

大门一合,屋里就更暗了,只靠着书房漏出的一点边角荧光,才不至于让人在半盲中撞到玄关的东西。

“住的很近么?我十分钟前才给你发的地址。”

“嗯,挺近的。”

银时心说废话,我是你邻居,天天对着你家窗户晾衣服。

只不过你从来没正眼看过我罢了。

高杉这次叫银时过来,是约好了要手把手教他佣兵护腕的用法。

其实佣兵这个角色很鸡肋——开机速度慢,De-Buff一堆,技能又不好上手。

但是高杉从来不介意任何角色进排位。他觉得没有定位尴尬的角色,只有操作尴尬的玩家而已。就像他自己抛弃了大众的小丑和红蝶,在上个赛季硬生生用冷门屠夫杰克拿到了屠榜第一。

只要用心钻研打法,没有什么角色是玩不好的。

而银时之所以执意选了佣兵这个角色——理由很简单,正因为高杉惯用的角色是杰克。

他想过,如果他拿同样冷门的角色打上殿堂。

六阶唯一杰克和六阶唯一佣兵。多好。

刚巧是这个游戏最火的CP组合。

但是直男屠皇是永远不会懂的。

他只会嫌弃你的走位和抠脚一般的操作。么得一点感情。

“为什么突然想加入游戏战队的?”高杉切换着小号,似乎是随便找话题一样跟银时聊起来。

“嗯?”银时歪下头来看他,“理由的话我第一天就说过了啊……”

高杉微微沉思:“哦……粉丝。”

“嗯。”银时点点头,接着又趁高杉背过身忙着换号的功夫,轻轻说了句:“你怕不是个傻子。”

 

第一次见面就说过了——我超喜欢你的。

 

 

屠皇永远都是屠皇。

你杰大爷永远都是你杰大爷。

那是传说中的预判之神,拿爪子日墙都能砸你一脸的。

银时一个弹射蹦到了屠夫怀里,于是披着白纹礼服的杰克毫不留情的拍了他一爪子。

“往前弹。”

“我不是我没有!是墙先动的手,阿银我本来就想翻个板子没打算弹的!”

“笨蛋啊你,又忘关技能了。”

银时心里苦。

残血佣兵这娇喘,谁用谁知道。

再加上因为陪他自定义练习,高杉用的手机把电脑让给了自己,娇喘声透过音质极好的扩音器被无限放大,久久的回荡在房间里,尴尬无比。

听起来完全不像是在玩什么正经游戏。

但是他又不敢当着高杉的面去翻箱子,这喘的他鸡儿都他妈的快邦硬了。

反正都是要听喘,早知道换个园丁了。

由于全程被追,游戏角色的心跳很快,搞得他也没来由的跟着心跳加速起来。

两重心跳合鸣在一起,达成某种几乎让他窒息的共振来。

 

啊,这难道就是心肌梗塞的感觉?

 

别着玫瑰手杖的杰克抱着佣兵一步三摇的去转点,走姿别样风骚,看的银时一阵胃疼。

他宁可铁骨铮铮的自愈起来都不想被公主抱,奈何高杉嫌他摸的太慢,不但要抱还要摔。

啪叽一下啪叽一下。

毫无雇佣兵尊严。

就如此这般的被摧残蹂躏了大半晌,高杉瞟了眼时间,习惯性的点开了手机。

他问向银时:“想吃点什么?”

银时说:“其实我有带便当过来的,而且做了你的份呢。”

高杉诧异的看过去。

而银时则是把进门时放在桌子上的盒子打了开来:“反正你一个人也是点外卖,我就做好顺手带过来的。”

他一脸轻松的说:“稍微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 

 

食材是上等的食材,味道也是很好的。

银时甚至还用厨房现有的,寥寥可数的材料做了味增汤。

那香醇浓郁的,冉冉升腾的热气蒙上了他的镜片,于是高杉把眼镜摘下来,拿搁在一边的纸巾擦了擦。

在一片模糊昏暗的视野中,他隐隐约约看见银时嘴巴一张一合,对着他说了一句话。

声音很低,他听不清楚。而视力的限制又让他看不清口型。

银时的白衣和银发和水汽融在一起,就是明晃晃一片,像一道光。

高杉重新戴回眼镜,视野恢复清明,而对方却又规规矩矩的吃起饭来了。

“你刚刚是不是跟我说话了?”他不确定的问,“说什么了来着?”

“没什么。”银时朝他扯扯嘴角,“我说你是个傻子。”

高杉挑挑眉毛,此话题便不了了之。

银时突然觉得论傻的话,也许自己才是最傻的那个。

明明对游戏一窍不通还有这样刁钻的难为自己。

他从刚搬过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个清俊又寡言的青年。

凭着几面之缘,他知道了那人似乎是个很有名的游戏主播。

那家伙极少极少出门,平日里也总是拉着厚厚的窗帘。

他们就住在对楼,却从来没有机会搭上一句话。

青年只有在买烟的时候才会出门,顺带着还会买些小鱼干,喂喂街边的野猫。

也许在他看来,这些毛茸茸的小动物要比人类可爱的多。

 

他在不知不觉中对他心生爱慕。

 

我和你只隔着一层空气一扇窗,但是你从未看过我一次正眼。

喜欢你的粉丝那么多,但是抛开了金光璀璨的光环和身份而喜欢你的,只有我一个。

 

04<<<<<<

 

第二赛季的时间,过去了差不多一半了。

而JOY4依旧在四五阶反复横跳,在掉分的边缘大鹏展翅。

银时其实有点自责。

原本以高杉的水准,好好打屠夫的话,这个赛季依旧是稳坐屠榜第一的。但是他的大多数时间都耗在了战队上,监管者的排名也掉了下去。

先前的一段时间,他总是会去高杉家里跟他做战队训练,不过现在他觉得这样很不好,就算他喜欢他也不能总是这样霸占着他。

于是他婉拒了高杉之后的训练邀约,在排位结束后悄悄退队开了单排。

他决定先试着混混野队,等哪一天能从散队打上六阶再重新归队。

毕竟他打心眼儿里觉得,说不定他们三排要比带上自己能打的顺利多呢。

他开了一局又一局,不是输就是平。

反正也无所谓,他已经输习惯了。

直到匹到某一局,监管者的id一闪而过,他才隐约回忆着对面似乎有点眼熟。

看前缀好像是和高杉一个直播平台的来着。

不过银时没想太多,游戏开始之后就立刻进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

但是很快的,他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劲,这把非常不对劲——

屠夫几乎是无视了任何人,盯着他死锤。

而且锤倒了也不挂,守着他摸起来再继续锤。

他大约明白了,这人在针对他,要把他活活放血放死。

他摸了摸鼻子,返回游戏大厅,就看见赛后的聊天框刷出了几行红字。

 

「小丑:哟,这佣兵不是JOY战队的吗?」

「小丑:菜比。」

 

银时想了想,最终还是没理他,直接退出了赛后聊天室。

然而天意弄人,下一局他竟然又匹到了这个屠夫,甚至下下一局也是。

连着被放血三把的银时开始怀疑人生了。

 

<<< 

 

高杉正和辰马他们打着自定义,突然看到了清一色的告状弹幕。

方才桂才和他说银时心情不好打监管者去了,再结合弹幕的说法,他大约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他在这个直播平台的死对头,狙击了他落单的战队队友。

而且是连续狙击,掐点匹配,把把放血,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他的粉丝有去对方直播间串门的,无意中发现了这件事,连忙跑回来跟他说明。

高杉沉思了片刻,对辰马说:“你们先打人机练着。”之后干脆利落的退出了自定义房间。

他不紧不慢的点了烟,打开了那死对头的直播间。

对方正和一众损友四排开黑,炫耀自己方才的英雄事迹。

于是高杉一边淡然的啜着他的烟管,一边跟对方同时点下了匹配键。

三杀,全部放血。

最后一个人挂到了地窖旁边的椅子。

手段残忍令人发指之程度更胜一分。

他用同样的方法来回放了对方五遍血,直到对面一看见ID是他就直接投降为止。

心狠手辣·高杉晋助终于觉得心里舒坦多了。

他掐灭了烟,切回了求生者模式。

 

<<< 

 

银时看见求生者阵容里“养乐多”三个大字时,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怎么这货也出来单排修炼了?

他一度质疑对面是高仿号,但在看到剩下三个求生者粉丝狂刷“保护我方养乐多”的时候,又觉得可能真的是本尊。

想了想,他把准备界面的红蝶换成了带着玫瑰手杖的白纹大触。

高杉这局选的角色是佣兵,银时感觉自己被演了。

佣兵可真tm难抓啊那护腕蹭蹭蹭的怎么追啊追半天了技能都没出拿头追啊——

但是为什么他自己一用就是秒躺呢???

一身刺客披风的佣兵在板子后面嚣张的做了一个躺地动作。

……银时真实的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别人家的佣兵。

他心情愤慨到不能自已。

游戏可以输,高杉是一定要锤的。要一血训练时候被强抱那么多回的前耻。

这局我就上头了死追你了怎么着吧——

在掉光了五台机子,求生者大门都拉开了的时候,被溜到头秃的监管者终于如愿拍晕了佣兵。

其实是电鸣声响起之后高杉好像卡住了,站着一动不动。

银时赶紧趁着一刀斩把人打晕了抱起来。

什么?趁人之危?靠运气锤的人怎么能叫趁人之危。

 

他切进了战队的YY,高杉果然还在里面。

“你怎么单排了啊?”他似是漫不经心的问他,“你看你,门都开了还不跑,还皮,皮断腿了吧。”

他操纵着屠夫抱着人转了两圈,又咔擦咔擦截了几张图,很满意的存进了相册。

“走吧,我们找地窖去。”

银时的心情特别澎湃。

对方的角色安安静静的窝在自己怀里,没挣扎,游戏里砰砰砰的心跳声踩着自己砰砰砰的心跳声,狂乱的节拍几乎使他呼吸都为之停止。

湖景村的地图很大,地窖刷新点有五个。其实三个点的地图他都记不全,又更何况五个。

他抱着乖巧的佣兵转了一圈又一圈,也没找着地窖在哪,索性站在海边吹风。

“听说这个地图,有时候会出现极光呢。”

“怎么说……其实我退队不是什么冲动或者赌气的举动啦,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跟你呆在一起。”

在一片天高海阔的绚烂场景中,银时觉得他的心跳更快了,甚至超过了游戏音效的频率。

他无端的想起一局古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他放低了声音:“如果可以的话,以后我们也一起去看海吧。”

耳麦背后是如海一般深邃的宁静。

半晌,清晰的传来了一声:“嗯?”

“你刚刚说什么?”屏幕另一端发出了塑料袋拆包的窸窣声响,“我拿外卖去了,刚刚挂机。”

……

我ri你哥。

“你刚刚说什么?”高杉不依不饶的追问,“一起干什么来着?”

“我们一起……”银时说,“我们一起学猫叫,喵喵喵喵喵。”

“……”高杉无言,“你梗还挺多。”

“是吗?这年头要不紧追潮流都跟不上你们主播的互动呢。”

高杉把外卖搁在一边,重新坐回椅子,挂好了耳机。

这一次,他的声音无比清晰的传过来。

像被飘渺的海风卷裹着潮湿的海浪,贯穿了沸腾如擂鼓的心脏直直的拍打在耳畔上。

他说:“回来战队吧,银时。”

 

05<<<<<<

 

第二赛季末,第三赛季初的时候。

JOY4终于冲上了六阶。

佣兵一个反转冲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椅子上救下了魔术师。

“高杉你看到了吗!看到这波操作了吗!哇真的秀哎!!!”

“嗯,厉害。”

“啊哈哈哈!金时nb!nbnb!晋助的导航枪也很秀啊!”

此时桂看着头顶的四台密码机尚未破译咆哮出声:“你们都这么秀谁解机子?!”

“你一机械师让谁解呢?”银时说,“赶紧开机,我们仨正打团呢。”

“……”

 

高杉之前早知道了他的队友是他的邻居。

但不知道这个人居然和松阳也有那么一些关系。

他很早很早就注意到了。

那个银发的年轻人经常会站在阳台不由自主的向他望过来。

他懒洋洋的靠在窗口抽烟,然后对方便在和他对视的时候慌慌张张的把目光移开。

他原本不喜欢光亮,但是阳光打在那人身上,却是一抹柔白。

看上去很温暖。

虽然他当时确实去取外卖了,但是他的直播间被那几句话的弹幕刷屏了一晚上。

况且,银时一时紧张可能忘记了,主播都是有录屏组的。

他的一切小动作和小心思都被他完完全全的看在眼里。

然后轻飘飘的落在心里。

高杉眼下似乎是有点理解松阳的意思了。

 

他可能,是想让我去看海吧。

 

 

 

END.

【世界频道】养乐多:自定义婚礼来人。

【世界频道】吃瓜群众:……这是高仿吗?


评论 ( 8 )
热度 ( 2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