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Geranium Boom (六)

520填个坑,xing爱机器人和不知道什么paro的相爱相杀(可能是包养)选一个吧,520写不完就521(。)

我好想看巧克力这个梗啊结果我自己填了????



—————————



“啪。”
高杉打掉了银时盖在他眼睛上的手,gay吧的音乐震耳欲聋,偏偏晃来晃去的光束让视觉也好不到哪去。

“抽什么疯。”

“试试嘛。”银时不依不饶。他重新把手覆上高杉的右眼,另只手伸出两个指头在对方脸前来回晃动着。

“来来告诉我这是几?”
“啪。”
高杉又一次打掉银时的手。
“这是你二大爷。”
所以说……左眼的视力是没有问题的?
银时托着下巴,细细的盯着高杉看了一会儿。
可能是同一个人。然而这个可怕的念头挣扎着冒了个头就被摁灭在了大脑皮层。
如果说哪里一样。身材,脸型,发色,甚至皱眉的神态低头的动作,他可以找出很多很多他们相似的地方。
如果说哪里不一样。刘海的角度,完好的眼睛,说话的语气,以及由内到外的气质,不同的地方又似乎更多。
高杉没去在意银时探究一样的目光,他一面悠哉游哉的刷着手机上的八卦新闻,一面叼着吸管喝早就凉透了的热饮。
印着蓝色条纹的塑料管被犬齿压成椭圆,又随着力道的松懈而慢慢弹回来,银时无端的想起来总裁板着一张脸抿咖啡的样子,不由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毕竟那么高贵冷艳的人,怎么可能会小孩子家家的咬吸管呢。
银时转回视线,闷闷的发声:“我以后可能不会经常来兼职了。”
高杉斜了斜眼睛:“因为周期?”
“一方面是,还有一方面因为……”银时顿了一下,疑惑的看向高杉,“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周期?”
不对。
高杉心里咯噔一声。
知道银时周期的人是T公司只手遮天的总裁,不是这个普通到扔地铁站就找不着的KFC外卖小哥。
他淡淡的开口,不动声色的圆谎过去:“你以前说过。”
“我说过吗?”银时一懵,“什么时候?”
高杉继续扯:“去年秋天,就坐在这儿,你跟我赌了一杯Baileys,难不成这就忘了?”
“去年?秋天?Baileys???”
银时更懵了。
去年,去年的秋天?
秋天是从哪一天开始算的来着?8月7号?
银时开始努力的去回忆在去年秋天的92个太阳日里他都干了些劳什蠢事,而全然没有思考为什么他要拿自己重要的周期时间跟人赌一杯无关痛痒的Baileys。
逻辑混乱,稍微一带就容易跟着别人的思维跑,这已经是一年前高杉就给银时打下的标签了。
于是他扶着纸杯,又喝了一口饮料,才说:“还有一方面,因为什么?”
被高杉一个“善意”的“提醒”,银时终于从记忆的泥潭中回过神来:“啊因为。”
“因为。”银时顿了顿,露出一个比知道他亲口告诉了高杉自己周期时候更匪夷所思的神情,“我升职了。”
是的。他升职了。
在浑浑噩噩的晃过了六年职员两年副管之后,突然间就被提到了总管,还是T公司堂堂总裁亲手提溜起来的。
这感觉就如同每天都中不了奖却依旧执着的买彩票的你,突然就在今天,店主看你可怜免费送了你一张彩票而偏偏中了头彩。
猝不及防。耐人寻味。七脸懵逼。
“哦。”然而高杉丝毫无动于衷,“恭喜。”
“哇,意料之外的冷淡啊,不如说是超——冷淡了!”银时向侧一歪勾住了高杉的脖子,“噗呵呵高杉君完全不用感到自卑的哦,大不了以后本总管大人包养你。”
“哦。”高杉不咸不淡的接话 ,“既然如此,总管大人今后的晚饭应该可以自理了吧?”
闻言银时立刻烫着一般的缩回了手:“……怎么又提这回事!打住!咱俩谁跟谁啊,谈钱太伤感情了。”
“月收入四位数的你缺这五十块钱?”
“难道你觉得我是为了省这五十块钱才天天点你家外卖的吗?”
话一出口,银时就后悔了。
可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有时候连盆儿都收不回来。

我缺的不是钱,只是你。

高杉没有再说话,杯子里的饮料还剩三分之一,他拨弄着那根被咬的不成形的吸管,侧脸埋在帽檐的阴影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银时总觉得今天他有点儿不高兴。说话里里外外都扎着刺。
莫非他……
莫非他。
很穷吗???
银时愣住了,而后越来越觉得一定是这样没跑了。
想想也是,送个KFC一个月能赚多少啊?可能没想象中那么低,但是绝对也不高,何况每天还要匀出来五十块钱请他吃加蛋挞的双人餐。
更重要的是……还要借机车送他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租的,租金贵吗?说起来油钱要自己付吗?这么算下来,他们还没有开始正式交往对方就已经为他付出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啊。
银时吸着可乐,纸杯被发汗的手掌捏出皱纹。
易感期。
因为易感期那档子事,原本Lv99的好感度瞬间被打回了新手村。虽然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闭口不提,但是不经意的眼神对视再微妙的一触即分,那种显而易见的尴尬感还是叫人无法装聋作哑。
更尴尬的是这种僵局还无从打破。
——嘿哥们儿,你内裤还要不要啦?
——呀你裤子还在我家呢,改天找个良辰吉日折成纸飞机还给你好不好啊?
——哟高杉君阿银我把你内裤带来啦,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不论怎么开口,都尬爆了好吗!
好烦哦,但还是要笑着活下去。
银时悲愤不已,一头栽到了吧台上,哪知玻璃台子质量超群磕的他嗷一嗓子又坐了起来。
高杉被吓得一个激灵:“又抽风?”
“你看着我抽风,都不问我为什么抽风,啊?你还是一个合格的痴汉STK吗?”
大有“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新闻,但是如果你敢问什么新闻就死定了”之势。比先救老妈还是老婆更加套路的核弹级问题。
于是高杉淡定的回答:“我在不就好了。”
言外之意,不论是吃药还是抽风都不重要,有我在就好了。我会安抚你。
完美闪避。
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似乎好像没毛病,甚至还让人有点儿小心动是怎么回事。
银时撇撇嘴,偏过了头,视线漫无目的的在吧台后的酒架上游走着。
他看到了Lafite。
——蕴藏着花香和果香的芳醇红酒,红酒王国中的皇后。
银时眼睛一亮。
“嗨小哥!麻烦把我来时候放你这儿的东西拿给我好吗——”

调酒师把Marl Chocolat摆到了桌面上,一堆杂乱的KFC纸盒当间。
码的整整齐齐的九块巧克力唯独在右上角缺了一个口,下方的白色标签上用华丽的英文字体标着注心口味:Wine。
“公司的福利哟福利。”银时说,“很贵的,想着带来给你看两眼见见市面,多么温柔体贴暖心的我。”
高杉眉梢一挑,本来就是让助理买给银时的,本着雨露均沾掩人耳目当成福利就发了,没想到转了一圈竟然又回来了。
“我不吃甜食。”高杉摇摇头。
“哦……”银时有点失落,“谁让你吃了,我就让你看看,看完还得还我……哎…你真不吃吗…也不是很甜啊,你番茄酱都吃了不是吗……阿银我大老远的……哎…不吃就算啦……???……喂你不是说不吃吗???喂喂喂草莓馅儿的是我的快放下喂!!!”
高杉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饮料。
下次还是送养乐多吧,他默默的想着。
但是就银时而言,高杉越是体贴入微,他就越内疚,越自责。
这么善解人意的外卖小哥,今后却没有多少见面的机会了。T公司总裁的严格苛刻是出了名的,步入高管之后,就必须在工作中更加严谨负责。
——如果想要得到最好的,就必然要舍弃现在拥有的最好的一切。
他无端的,想起了这句话来。
“周末有空?”
银时一怔,看向高杉。
“周末有空么?”高杉回看着他,轻描淡写的说,“看电影不?”
“有是有,但是……”银时笑了,“你也会有对电影感兴趣的时候?”
高杉耸耸肩:“谁知道呢。”

对电影感不感兴趣不重要。
对身边坐着的你感兴趣就可以了。





“所以,以现阶段的计划部署来看,我们公司的战略特长是……”
T公司,总部A座。
高层管理会议室。
一丝不苟的总裁助理站在巨大的投影仪前,面无表情的讲解着幻灯片。
会议的信息量很庞大,内容也很复杂,比起这些,助理的语速更是快的惊人,似乎毫不在意底下的高管们是否跟得上。
虽说银时在担任副管的时候就一直干着正管的活儿,但是真真正正的上升到这个层面,还是觉得有些吃力。
他没有任何的磨合或是过渡期,没有缓冲的余地,一夜之间就得实打实的接受总管的所有工作量。
尽管他完全可以像他之前的总管那样,挂着一个头衔把所有的工作扔给他的下级——银时相信,辰马不会有意见的,如果有就打死他。
但是,毕竟,他还有着别的目的不是吗。而这个目的不容许他在工作上有任何差池。
“……要求回去之后,所有参会人员写一份回执报告,在周一的例会上向总裁阐明。”
“那么辛苦了,散会。”
银时呼了一口气,他合上钢笔,将它随手夹在笔记本上,然后站起身。

“那个人就是经纪公司新上任的总管吗?”
“是啊,是不是意外的年轻?很不可思议吧?”
“听说只干了副职两年就被提拔到正位了呢。”
“吼哦,走后门的吧?”
“噗哧嗤,别说了,要被听见了。”

会从天上掉下来的不光是馅饼儿,可能还有烙饼的铁锅。
在人生的无数个转折中,银时已经深深的悟出了这个道理。
他到家之后,夜色正升。

今天周四,还有三个小时就是周五。



21:02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这个怎么样

21:04
糖分无敌:哇啊,小言情???
糖分无敌:高杉君你是高中生吗?

21:05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这个呢?

21:08
糖分无敌:还成,话说没有动作片吗?
糖分无敌:那你先看着哈,我瞅瞅公司的消息群发了啥。

21:09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嗯。

21:07
T:[关于公司新进女艺人的计划安排表.docx]
T:计划书这两天写完,完成度要求95%以上,周末下午到A座加会。
T:周一例会照旧。

今天周四,还有三个小时就是周五。
银时只觉得脑子一懵。
他看着Line,外卖小哥仍旧在跟他扯皮选电影,对他正在发生的事浑然不知。
银时咬咬牙,忐忑的拖出了总裁的私人聊天框。

21:15
糖分无敌:请问,计划书可以提前一天送过去吗?

21:17
T:你认为我为你安排了多余的24小时工作量?
T:还是说你认为你可以缺席这次的会议?

21:18
糖分无敌:那个,是因为我刚好周末有事……我可以加班,也可以通宵,保证把工作好好完成。
糖分无敌:保证不会让您失望的!

21:20
T:什么事。

21:21
糖分无敌:嗯……
糖分无敌: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

21:22
T:如果你觉得约会比工作还重要。
T:随你。

如果你觉得约会比工作还重要,随你。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张嘲讽脸。
银时锁上手机,抬头看向天花板,感觉大脑都完全放空了。
约会和工作,如果不是plan C的话……
他深深的吸了口气,重新划开手机。

21:10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图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第一个,第三个,第四个,都是动作片。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要带水果派过去吗?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甜橙或者菠萝?

21:34
糖分无敌:那个,高杉君……
糖分无敌:我周末可能去不了了
糖分无敌:公司临时决定要开会
糖分无敌:抱歉了……

21:35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嗯,知道了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你忙吧
KFC24小时专送满意请给五星好评:晚安。

银时悲哀的觉得,他还未开始的恋爱,就随着那个句点早早的结束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