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高银】还魂灯

很好的结局了quq高杉一直在等着银时啊quq不论身处何地,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是最好了

南南南国:

短篇(应该称为段子更恰当😂)一发完
被烤瓜虐成狗后的产物(一溜儿坟头在这里 @N名山土匪 ⬅️看完请给她寄刀片(暴风哭泣

本来想虐的想了想还是算了(。(我才是亲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好意思又疯一个





还魂灯


————————


风卷着雪呼啦呼啦的吹,滋溜着从行人耳边窜过去,辣红了行人裸露的脸颊与耳朵边儿。
银时哈着气吹着自己僵冷的手,独自站在街口晕晕淡淡的黑色幕景里。
夜晚霓虹灯五颜六色的闪着变幻莫测的光,幽幽暗暗的光边儿砸在人脸上,又画出另一番幽幽暗暗的沟壑图来。
他许多年没有看见这样一副人间烟火的场景了。他站在角落里,安安静静的,站在不妨碍任何人的角落里。
人群熙熙攘攘的从他身边走过,风雪也织交着无视了他。
过了很久,他才尝试性的,从角落里走了出来。然后他听见有人在唤他,声音渺渺的从前面传过来,从拥挤的人群中横插过来。他抬头寻找声音的源头,却什么都没看见。
他又听见呼唤从左边传来,真真切切贯在耳边。他又去寻找左边,但仍然只看见彩色的霓虹灯下来来往往的乌鸦一般的人群。
什么熟悉的人也没有。
银时也没有疑惑,兀自双手交握搓出一点儿热量来抵御严寒。然后他透过人群向左边走去,一步一顿,左右观望,像极了旅游参观的游客。
他悠悠然的走着,然后听见了一道声音。
“银时。”
这道声音与之前的不同,它炸响在耳边,宛如平地一道惊雷,炸得银时突然眼前发昏。他单手后握,抓住了一把冰凉的刀背。
身后的人撤了刀,呲儿一声归了鞘,然后不紧不慢的跟银时搭话。
“警惕性这么弱呐?”
银时晕乎乎的听见这道声音,晕乎乎的感觉到那人拉起他的手,肌肤相触,都不细嫩的皮肤交合在一起,刺儿刺儿麻麻的让银时心里一酸。

“你来这儿做什么啊?”
高杉晋助喃喃道。

他拉过银时,慢慢的另择了一条路走。
坂田银时僵硬的让他拉着,不知道什么情况。高杉晋助抬起两人交握的手看了看,然后低头亲吻了一下银时皮肤上蜿蜒的纹路。
银时一顿,抽着手想要离开,耳廓却在黑夜里不可见的红得发烫。
“你、你干啥啊你!”
他紧张兮兮的说着,眼眶却渐渐的红辣了起来。

高杉晋助似乎是低笑了一声,紧了紧握着的手,道:“地球毁灭了?”
银时在黑暗中使劲儿的眨眼睛,不让那股子火辣涩味冲进大脑里,他过了好一会儿,才道:“没呢,时间被源外老头儿机器送来的人改变了。”
“所以你就到了这个地方吗。”
银时奇怪了,看着前面熙攘的人群,和高杉一起停在了一道小巷之中,他问:“这是什么地方?”
“一个罅隙吧。”高杉道,“时间罅隙。”他抬手指了指远处和高楼大厦融合在一起的天,“往那儿走,就能看见忘途川。”
银时一愣,随后低声嘈道:“什么罅隙啊……直说阿银翘辫子不就好了。”他看了看身边的高杉,心里那句你怎么在这里翻滚着憋住了。

高杉死了吗?
那时候确实没看见他四处蹦跶了呢。
那就是死了吧。
银时紧了紧高杉握住他的手。

高杉在他手里画了个圈,道:“说是死了不恰当。”他转手指了指刚刚走过的路,指向那边倒转悬挂着的土地道,“往那边儿走,就能回去。”他又示意银时看看左右两边,扭曲的,七曲八歪弯着的空间,“往这两边走,你就能随意回到人生的某个时候。左边是历史,右边是未来。”
银时看了看右边,单调的蓝色霓虹灯下一片漆黑,暗沉沉阴惨惨的,哪里像是什么未来。他又回头看了看左边,一片五彩的霓虹灯下,仍然是遮不去的黑色,像猛兽长着嘴,等着将他拆吃入腹一般。
从后面吹来的雪风很冷,冷得银时骨子里打颤。此时此刻,高杉晋助坚定的握着的他的手,是唯一的温度。
银时最终还是问出来了。
“你怎么在这儿?”

高杉晋助闻言笑了笑。
“很多人都来了这里。”他说,“佐佐木,万齐,陆奥,桂的那只异形生物,然后是虚,是许许多多白头发的人……”
是大战,然后是白诅。
银时暗暗的听着。
“我看见了很多人,他们有的向左,有的向右,有的后退。没多少人走了前面。”高杉眯着眼继续道,“我很早以前来了这儿,然后就在这儿等一个白痴,为了阻止他走向左边。”

银时怔了怔,不自觉眺望左边的余光收回来,看着高杉晋助。
高杉晋助也直直的看着银时。
银时最后笑了一声,握了握高杉的手。

“那些地方又冷又黑,干嘛回去啊。”他说,“高杉,想和我去前面吗?”
“阿银这辈子去了无数次外太空,见了这么多千奇百怪,还真没见过忘途川的美景呢。”
“你愿意陪我去吗?”

“荣幸之至。”

高杉晋助笑着回握他的手。
他们向前走去,身后的雪风辣红了耳朵,刺痛了脸颊,拌着他们的脚。
但他们向前走去,一步一顿,指着倏忽而变的场景交头接耳,宛如乘兴而至、兴尽而去的游客。

前面是忘途川,川边点着闪闪的灯。
银时和高杉蹲在川边,放了一盏莹莹火火的还魂灯。







完。

评论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