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o

爱恨情仇那么长,为你荒唐一世又何妨。

DAY 27

有人说,时间带走的东西仅仅是物是人非,但这没关系,都没关系的。
我最喜欢的你,我从未忘记过的你,只要祈盼着就一定会再见面的你。

就算跨越了时间,也依然存在。

我还爱着你呢。



TUT真好啊

高と银の小号:

【明明我是如此爱你】


银时说:“高杉!你丫的走就走把我的PaPaLaB YC-3300还回来!”


高杉心里千回百转,嘴上却一句不说,转个身不鸟他,继续抽他的烟去了。


银时炸毛。


“这么久不见你就没什么想说的?!虽然只有一面交情但我也没亏待你吧!给你凹造型摆pose摄影拍照,分红七三,看你是少爷出身都没跟你八二,我这么讲义气不远万水千山来找你,你就这么无情?一句话不说装高冷?假装不认识?你这是拔屌无情啊高杉!”


炸毛の银时使用绝技『嘴遁』。


“好久不见。”高杉重复了一遍最开始的话。


“……”


“你妹!”银时瞪他,“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情意呢!”


“那你倒是说说看,你不惜翻过千山万水被保安和狗追了一整个校舍来找我,是何居心?”


“当然是为了我的PaPaLaB YC-3300!”银时把话题拐回最开始,伸手,“现在还给我。”


“那台相机是我出钱买的。”高杉吸了口烟。


“我没追究你不告而别毁了合同的法律责任已经很宽宏大度了好吗!”银时一本正经,“况且那玩意是你送的,送出手的东西再拿回去,高杉大少爷,你的基本礼仪呢?”


“有合同这种东西?”高杉没抓对重点。


“……我们姑且跳过这个。”银时面不改色,重复道,“送出手的东西再拿回去,高杉大少爷,你的基本礼仪呢?”


“我没说送,只是说给你而已。”高杉毫不在意地吞云吐雾,“拿回自己寄放在别人那里的自己的东西,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银时咬牙,“没了那玩意我拍出来的东西都是垃圾!是粑粑!这里有‘物’与‘质’的本质关系啊高杉同学!”


“是说没了‘物’的辅助,你拍出来的东西就没有‘质’量,对吧。”高杉了然的点点头,“那要你何用?”


“……”


银时想揍他。


——


高杉对这次的相遇莫名其妙。


本来他当初被家里人强行扭去贵族学校读书的时候,也知道没可能跟这个“艺术家”再见面了。——家族势力有多大,他知道得很清楚。


他懂分寸,知进退。就算给那个严厉的父亲做提线木偶,所谓的继承人,他也不可能和他心仪已久的艺术家逃出生天。


抉择只有一瞬间,但答案昭然若示。


大少爷也有大少爷的苦衷啊,这人调侃的自如,而高杉也已经猜到对方肯定是明白的。


明事理一直是坂田银时给高杉家所有人的最深印象。


故此,他才毫无心理负担的当了回安安静静的美男子,挥一挥衣袖只带走了能留作纪念的相机。


——那相机里面有他偷拍的各式各样银时的生活小表情,悲伤的喜悦的恬静的炸毛的,各式各样。


能让他时刻记起这个人,记起他还有一段不想放手却不得不放的恋爱,纵使时光擦去他们的联系,把那根线变得透明再透明,他还是会记得有过这样的人。


他曾喜欢过的,有点不可理喻,得过且过,审美烂成渣却又对艺术怀着矛盾热情的艺术家。


坂田银时。


时间过去不过三年,少年人长得很快,除了个头脸型也在变。他已经有点不像原本的他了,但坂田银时还是原本的坂田银时。


会炸毛,会跟他为没有意义的小事争辩,会油腔滑调的显示自己大人的身份,也会被他堵的没话说只能咬牙想揍人。


不管时光过了多久,他以为他已经放手了的家伙,还是一无所觉的重新站在了他面前。用同样的语调说着同样的事,同样的习惯做着同样的小动作,引着他,指引着他,对他说,看啊,那些事只是无关紧要的小插曲,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看啊,只是三年罢了。


坂田银时继续嚷嚷着有的没的,但他手里紧紧攥着的廉价相机出卖了他。聚焦不怎么行内存不怎么足的小相机,内里仅存着的一张图片便是证据。


——那是紧张的,又包含期待的,与喜欢的家伙重逢的时刻。


三年而已,看啊,我找到你了。


有人说,时间带走的东西仅仅是物是人非,但这没关系,都没关系的。


我最喜欢的你,我从未忘记过的你,只要祈盼着就一定会再见面的你。


那些豁达明明只是假装,只是一戳就破的谎言,证据就是我们重逢在我们相遇的春天,那时候樱花和现在一样美,心跳也和现在一样快,喜欢突如其来挡都挡不住。


而这些,跨越了时间,依然在。


我还爱着你呢。


—奇怪三十题·其二十七 明明我是如此爱你 Fin.—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Nero | Powered by LOFTER